簡體
問答
問答
牧師該如何智慧引導教會從執事帶領過渡到長老帶領?

第一,耐心地教導。

如果你想改革教會制度,就必須耐心地教導聖經中的教會體制。通過不同的途徑一層一層地教導:講道、查經班、小組、弟兄大會、一對一等等。一層層地教導比提供教會制度速成班更能服事到會眾。然而,比改變體制更重要的是教導會眾按照聖經思考。牧師越能教導會眾正確地解釋聖經,會眾就越能理解符合聖經的教會帶領方式,也就越渴望自己教會的改革,從而使過渡過程更加平順。

第二,記住,欲速則不達。

正如保險槓上的貼紙所說:「超速會致命」。急於從執事帶領過渡到長老帶領也會如此。在沒有充分準備的情況下就開始這樣做,即使你不會迅速失去牧師職位,也很可能會造成混亂!給會眾時間,讓他們努力去理解聖經中的體制。也許你作爲牧師,也要花幾年的時間來理解教會體制相關的問題。會眾可能需要同樣多的時間,甚至更久。很少有人能坦然接受被強行灌輸的新概念。

本文摘自菲爾·牛頓(Phil Newton)的文章 《從執事帶領的教會轉變成長老帶領的教會》。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How can a pastor wisely transition his church from being deacon-led to elder-led?

作者: Phil Newton
2024-01-06
教會
牧師
長老
執事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