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清楚有意識的信心是得救的必要條件麼

問題:

那些生活在世界某個遙遠的角落、從未聽過福音的人會怎樣?如果他們「照著」自來就有的關於神的認識而行,他們會得救嗎?他們能成爲「無名的基督徒」麼,就是雖然從未聽說過耶穌卻相信耶穌的人?或者說,對基督清楚有意識的信心是得救的必要條件麼?

首先,我們看保羅的回答:使徒保羅清楚地解答了這個問題,最終他寫下:「因爲『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羅10:13-17 )

其次,我們解析保羅的回答:保羅說,凡求告主名的——就是那些相信耶穌基督的——就必得救。在此之後,保羅立刻反問道:「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他的回答是不能。「哦,他們真的不需要相信耶穌。只要照著他們對神的認識而行。」保羅的回答是:「不行!這就是爲什麼我們要去、要傳福音給他們!

所以,底線是:清楚地信靠基督是得救的必要條件。想想約翰福音3:36所說:「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得救的唯一道路就是相信聖子——聽到關於耶穌的信息,從你的罪上回轉,信靠他得救贖。

2018-09-04
福音
悔改
信息
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