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從本教會差派海外宣教士

如果在地方教會中的彼此相愛使我們被人認出是基督的門徒(約13:35)。

如果地方教會有其獨特的角色來彰顯福音(彼前2;林前14)。

如果我們渴望向未及之民裡的新信徒作榜樣表明門徒訓練中的群體層面……

那麼我們在教會群體中差派人宣教,甚至去海外宣教,豈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至少我們在北卡羅來納的護佑浸信會是這麼認爲的。我們在2005年開始討論這個,並且最終決定差派不同的團隊到兩個海外的未及之民的城市做植堂宣教。

一個新策略

在我們的處境中,對於宣教慣常的做法是,某個人從神那裡領受呼召,透過宣教差會,被地方教會差派到某個族群傳揚福音。

但是神逐漸使我們看見在教會中做全球宣教潛在的不同途徑,不僅僅是以個人單打獨鬥的形式。其他人已經開始做了,而這對我們來說是全新的概念。這樣的討論始於這樣的信念,即普世性的教會植堂事工是忠心的、合乎聖經的講道所產生的最根本的結果。而這始於地方教會忠心向自己的會眾傳講福音。然而你如何在一個沒有教會的地方得到那個族群?

當我們尋求建立當地信徒的教會時,我們的新策略是成爲一個教會。這使得未及之民的地方看見福音的大能行在其族群中。宣教的團隊不需要照搬北美教會聚會時的形式,因爲我們期待讓他們在文化上適應當地情況。但是我們也同樣期望他們可以向失喪的民族彰顯跟隨基督的新群體的獨特身份。

我們護佑浸信會計劃差派的團隊已經在美國定期聚集超過一年(除去那些已經去到禾場的幾個人)。這段時間對於辨別恩賜,深化團契相交,化解衝突,以及思考神學性的、個人性的以及實踐性的問題很有幫助,使得其很好地預備建立進入禾場前的合一。

下一步就是「出去」。但是他們要差去哪裡呢?而護佑浸信會的角色又是什麼?

哪裡?哪裡有真實的需要和好的領導力?

兩個因素影響我們差派宣教士時的考量:需要和領導力。關於需要,我們問的問題是,哪個民族群體還沒有福音進入?問題的答案引領我們關注那兩個沒有宣教士做工的城市。

關於領導力,我們想知道哪個宣教機構會跟進監督我們海外的團隊。他們的異象是什麼?是否於我們團隊契合?

我們不需要製造團隊的融合;神已經給我們一致的異象。然而我們也致力於透過拜訪禾場上的宣教士,發現差傳機構的當地領導力與我們的團隊之間的契合之處。這對我們極其重要。電子郵件很方便,但是無法代替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負責差派的教會其角色是什麼?

護佑浸信會作爲差派教會有四部分的角色:

  • 給予護佑浸信會的肢體機會參與:護佑浸信會的肢體能夠透過每年的短宣之旅參與宣教。大學生能夠參與爲期五週的短宣項目。而不同的小組定期爲宣教宣教士禱告。這些機會使會眾明白神對那個地區的心意,並且盼望從中興起更多宣教士。
  • 委身於正式和非正式的溝通:作爲差派教會,我們不想與所差派的團隊疏於聯絡,也不想在他們正式加入某個差傳機構後「把他們交給」其他人照管。護佑浸信會承擔一個全新的角色,正如父母之於成年離家並且結婚的孩子所做的。我們會繼續輔導和關心他們中的每個人。他們是我們前沿陣地的延伸。我們對所差團隊的委身是爲了他們生命的益處,而他們對於基督來說同樣如此。
  • 禱告的委身:有什麼比我們每天用弗3:14-21爲他們禱告更棒的事呢?
  • 在平台發展上分享資源的委身:因爲我們的宣教士所要去到的國家並不簽發宣教士簽證,他們開始建立合法的商務平台,以至於可以在國外事工。團隊的大部分人接受過神學訓練,但是他們在商務開發和管理上幾乎毫無經驗。這也是基督的肢體擁有不同的恩賜所能提供的巨大幫助。一些護佑浸信會裡的商務人士現在正訓練我們的團隊商務技能,並按照平台策略開始了一個合法的公司。

神的心意是透過教會植堂,爲著他自己的榮耀得著萬民。願我們不負他所託,做忠心的事奉。


譯:路程。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Sending Overseas Missionaries in Community.

作者: George Tissiere
2016-02-01
宣教
二十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