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在線神學院——就在你身邊

原文標題與鏈接:Seminary Smarties — Now Showing At A Website Near You

翻譯:鹹燕美

 

聖經訓練機構(BiblicalTraining.org,以下簡稱BT)的最初設想是作爲長老培訓的資源,讓人們能在此免費獲得最好的福音訓練。但自從上線之後,它走得更遠,我們希望能以英文提供出色的神學院水平的教育,並一如既往地免費。

編者按:聖經訓練機構網站的內容與以下文章描述略有不同,原有四個版塊已被更新。但是網址不變,文章內提到的資源仍然可以在網站內找到,並且增添了更多新的內容。

BT網站的內容分爲四個版塊。

(1)耶穌生平,面向非信徒用友好的傳福音方式來演繹約翰福音。

(2)初信造就,爲初信者提供可以自學的12堂課程,當然最好有人指導。附有250頁的手冊幫助初信者進行屬靈操練。

(3)領導力教育,提供完整的神學課程,由眾多來自傳統福音派的最優秀老師教授。可以聆聽羅伯特·斯坦恩博士(Dr. Robert Stein)的釋經學,道格·斯圖爾特博士(Dr. Doug Stuart)的舊約,保羅·豪斯博士(Dr. Paul House)的舊約神學,布萊恩·查普爾博士(Dr. Bryan Chapel)的講道學,布魯斯·韋爾博士(Dr. Bruce Ware)的系統神學,以及其他資源。

(4)基礎學習,是較爲短期的課程,針對想了解領導力教育版塊中各主題的平信徒。例如,你可以收聽比爾·孟恩思博士(Dr. Bill Mounce)的新約課程,該課程設計爲在其他教會均可複製的形式(稱爲聖經訓練學院)。

你還可以像使用自己的材料一樣,用BT的資源創建個人課堂。所有在線課程爲多種格式(包括mp3)的音頻文件,部分配有文字版和/或提綱。BT現已被全世界130多個國家的人們使用。

雖然已是大學和神學院的教授,現在也作牧師,我仍然發現領導力培養是一個困難卻又亟需解決的問題。我認爲領導力培養要從四方面著手:聖經內容;聖經神學;品格;以及技能。BT提供了前兩方面需要的所有資源,而我們在課堂中實踐的是另外兩方面(儘管我們現在已經有了在線的聖經學習技巧)。

如果你是牧師,我建議選擇一些課程或是課程的部分內容,讓你們的長老和「準長老」(elders-in-training)收聽講座,然後在一致的基礎上展開討論,不僅要討論講課的內容,也要討論內容的應用和影響。我們教會使用了一套主日學的課程來推動這樣的討論。

眾所周知,長老和教會中其他角色的區別之一就是長老要「善於教導」(提前3:2)。聖經訓練機構的目標就是幫助那些原本沒有時間,金錢或途徑接受良好福音培訓的長老,使他們成爲更好的老師。我們希望課程免費反映的不是教師的質量,而是他們建立基督教會的願望。

作者簡介

比爾·孟恩思是非盈利組織聖經訓練機構(BiblicalTraining.org)的總裁,該機構在當地教會提供世界級的門訓教育資源。他是現居於華盛頓州瓦休戈市(Washougal, Washington)的作家。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和以下信息:9Marks網址:http://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免費電話:(888) 543-1030。

作者: Bill Mounce
2015-01-23
教牧事工
長老
教會帶領
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