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教會成員如何共同對抗色情成癮

原文鏈接:How Do Church Members Fight Porn Addiction Together?

翻譯肢體:張夢婷

 

你聽過的大多數對抗色情成癮的方法最終都會落腳到一對一的門訓關係中。大多數基督徒們明白他們需要與這個罪爭戰。但是我想提的是另外一個問題:教會成員如何一起對抗色情成癮?如何培養一個教會的領袖和成員,形成一種在此問題上可以互助的教會文化?

教會領袖可以做什麼

作爲一個教會整體共同對抗色情成癮

1. 教會領袖給教會設立怎樣的價值觀?

牧師是教會文化最主要的塑造者。當你的牧師談論基督徒生活時,他在傳遞怎樣的價值觀?舉例來說,在你的教會文化中,成員是否覺得他們可以談論他們的罪?我最近聽到一個年輕人說,「我在一個禁止談論性相關的罪的教會中長大。你幾乎從來聽不到相關的話題,只有在偶爾關於對抗性犯罪的講道中可以聽到。」

與之相反的是有些帶領願意說:「坦誠面對你的罪。向其他成員認罪。不要隱藏罪,因爲罪喜歡在黑暗中醞釀。把罪暴露在光下。」也許不應該如此,但罪人們通常需要教會領袖許可後才能坦誠相告他們的罪。這就是爲什麼領袖們必須建立一種鼓勵誠實和敞開的教會文化。

2. 教會帶領們是否真誠地分享他們的爭戰?

數不清的領袖們在過去對抗過色情試探。爲什麼要隱藏這個事實呢?爲什麼不向大家見證他們是如何從一個掙扎在色情試探中的人變成一個牧師的呢?的確,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處在爭戰中的人需要榜樣。牧者們當然要在分享內容和與分享對象上有智慧,但若在這事上閉口不言的話,便不能在自己的生命中見證神的恩典。

3. 教會帶領們是否在有關性的問題上裝備,教育會眾,並在講道中涉及?

神設計的性生活是美好的,牧師們應當教導一個積極的,被救贖的畫面,而不是閉口不談。牧師們,你們教導會眾神對於性的目的和設計嗎?不要介意基督徒們在聽到雅歌的時候會尷尬不安,大膽並清晰地傳講雅歌,因爲這是神的話語。

掙扎在色情試探中的人對於性有扭曲的認識。他們目光短淺,只是追求眼前的愉悅。因此他們對於性的認識應當被重建和救贖。

4. 教會領袖是否戰略性地考慮如何對付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比起其他罪會更加阻礙弟兄(也有一些姊妹)在帶領角色中的服侍,因此我們的長老們會戰略性地考慮如何一起對付色情試探。我們讀書,禱告,交談,設想,牧養,計劃,並且分享最好的方法。我非常容易花大量的時間和在壕溝中爭戰的人一起,但是有時候我需要跳出來與其他屬靈的「將軍」和「艦長」(領袖們)一起來思考應對之策。

如果你是一個牧師,你的作戰計劃是什麼?

5. 你們教會整體是否一起禱告?

在我們教會主日晚上的交通禱告會中,狄馬可會向會眾提出門訓相關的禱告事項,例如「讓我們禱告我們教會的成員願意彼此提出扎心的問題」,或是「讓我們禱告我們教會的成員願意彼此認罪。」

通過提出這些禱告事項,他不僅讓我們爲此禱告,更作爲教會最重要的文化塑造者讓我們看到這些事情對於基督徒生命的重要性。這就好像馬可在對我們說「基督徒的生命應該是這樣的。」

教會成員可以做什麼

6. 教會成員是否進入到彼此的生命中,包括對付困難和骯髒的罪?

作爲一個牧師,我無法幫助每一個對抗色情試探的人,我也無法長期督責每一個對我認罪的弟兄。我沒有足夠的時間,我也不認爲這對教會來說是最好的選擇。我不是一個迷你彌賽亞——承擔我們整個教會的罪。

更好的選擇是讓我們的教會成員對彼此負責。我希望我們的教會文化讓成員們願意追求彼此的屬靈益處,他們彼此幫助和鼓勵,一同來對付罪。我的孩子們想要作爲一個樂隊演奏,但最終只不過是製造一堆雜音——教會應當與此不同。當教會成員在彼此的生命中投入時,會演奏出合一的樂章。當一個教會一同對付罪時,你會開始看到一個教會應該有的樣子。

但是這美好的事情要怎樣發生呢?首先,你必須教導你的成員認識到他們應當進入彼此的生命中。然後你必須不斷地提醒他們,並且親身示範。

成員之間的投入不僅僅是普通的門訓(查經和禱告)。它意味著要人們共同面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有時是色情成癮這樣的棘手問題。

如果成員們要進入到爭戰中的人的生命中,他們必須問自己:我願意犧牲我的時間去幫助這些年輕的弟兄姊妹嗎?我知道應該在哪些經文中尋找答案嗎?我知道如何在他們絕望的時候傳遞希望嗎?當他們又受試探時我願意接起求助的電話嗎?當他們向我第二十次認罪時我知道怎麼做嗎?

7. 你的教會成員們是否彼此敞開?

如果教會領袖敞開,那麼教會成員就更容易敞開。我喜歡使用我們教會經歷過這類爭戰的基督徒作爲例子,因著神的恩典和他們自己的警醒,他們勝過了爭戰。

8. 如果有人向你的教會成員認罪,他們是否知道該怎麼辦?

有一個年輕人向史蒂夫坦誠他性方面的罪,但是史蒂夫不知道該問什麼問題,如何去引導他,或者是如何深入瞭解他的罪。

我認爲這類的情況非常普遍。這也是爲什麼我們教導會眾最基本的事,就是幫助他們進到爭戰中成員的生命裡。簡單地說「我會爲你禱告的」是不夠的。

簡單來說,我們必須訓練我們的成員成爲更有效的門訓者。我們要如何去做呢?有時需要教導,或者是更加有針對性的對抗色情試探。但是我們通常需要以身作則。

舉例來說,我現在輔導與色情試探爭戰的人時會邀請別人來觀察。爲什麼呢?因爲門訓者只要與我們同處一室就能觀察我(牧師)如何問問題,如何探尋對方的內心,如何應用經文。通過觀察,門訓者可以學到在書本和培訓課程裡學不到的東西。

我想要挑戰大家:與你的牧師,或者是包括執事在內的整個教牧團隊討論這八個問題。選幾個成員參與到你們的討論中,看看你們是否合格。但是不要止步於此,積極地開始培養一個可以共同對抗色情試探的教會文化。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Deepak Reju
2019-02-12
教牧事奉
六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