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鼓勵你的牧師

有一些書告訴你如何照顧你的孩子、你的配偶、你的房子,或你的狗。告訴你如何照顧自己的書似乎也不勝枚舉。有一些書幫助教師教導學生,律師爲客戶辯護,或者牧師照顧教會成員。

但是我們在哪裡能找到一本書,告訴我們如何關心那些愛護我們的人呢?如何幫助你的母親培養你的敬虔。讓你的醫生幸福的六個步驟。照顧你的老師。愛護你的律師。我沒有信心我們會從所有這些書目中受益,但是有一本我找不到的書,我確信會很有用,那就是關於如何鼓勵你的牧師的書。

供應你的牧師

也許這本書找不到是因爲從來沒有人寫過。但這將是一本值得寫的書——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值得閱讀。畢竟,聖經提醒我們要敬重善於管理的長老,但特別是要敬重「那些勞苦傳道的人」(提前5:17)。這種敬重可以有多種形式:尊重、鼓勵、愛戴和順服(林後6:11-13)。

保羅接著說,敬重還包括對傳道人和教師的經濟關懷。提供屬靈食糧的傳道人至少要像踹谷的牛一樣被善待。在我們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我們需要確保牧師得到供應(提前5:18)。

向牧師支付薪水是必要的,但我猜測保羅想做的不僅僅是用報酬來敬重我們的牧師。我們應該想讓他們從事奉中得到解脫。給牧師多一個星期的假期,或幾個星期的學習假——這與假期不同——並不難。如果即使這樣也會使預算捉襟見肘,那麼允許牧師每年有六個星期可以交換講台,可以給他們額外的時間來趕上工作進度,或進行他們爲自己的靈魂所需要的禱告和閱讀。

爲你的牧者禱告

有一個更好的方法可以鼓勵我們的牧師,就是爲他們禱告。如果我們停下來想一想牧師被呼召的一切,我們就會發現他們是多麼需要我們的禱告。即使我們跳過保羅所說的牧師必須避免的五種惡習,這一點在他們必須表現出的七種品格特徵中也很清楚(多1:7-9b)。思考一下樂意接待遠人的含義,因爲別人的需要而必須伸出援手,而不是圖自己方便。或者考慮什麼是「喜愛良善」——不是看他能離犯罪邊緣很近卻不犯罪,而是看他能活出多麼良善的生命而不滅亡。牧師們需要我們的禱告來繼續這樣的生活。

但這僅僅是個開始。牧師還必須莊重和公平,不被人數眾多或強大的個性動搖(你的教會有這樣的人嗎?)他應該是聖潔的。沒有個人的聖潔,其他一切都成了泡影。然而,你的牧師很容易最關注眾人可見的職責,而忽略了只有他的主看到的職責。就這一點爲他們禱告吧。

最後,你的牧師要委身於傳講純正的真理。教會需要那些熱愛三一之神福音的人。長老職分側重神學教義。有一些敬虔的人對神在舊約和新約中的信息仍然太無知了。他們不應該成爲牧師,直到他們在對真理的認識上有所成長,然後緊緊持守真理。

我說「最後」,當然我們只瞥見了新約中的一兩行,還有很多。如果他要成爲大牧人的助手(詩23和彼前5)和大醫生手下的實習生(可2:17),你的牧師就需要在你的禱告中佔很大比重。如果他要踐行施洗約翰的格言——「他必興旺,我必衰微」——那麼他就需要你的禱告(約3:30)。如果他不是爲了你短暫的讚美而行善,而是爲了我們的天父,那麼你從艱難的經驗中知道他是多麼需要你的禱告(太6:1,4,6,18)。

結論

除了經濟上供應他們,並爲他們禱告之外,我們還可以聆聽他們身爲基督使者帶給我們的信息,以此來鼓勵我們的牧師。當然,如果神呼召他們「傳道」(提後4:2),那麼祂也在呼召我們聆聽真道。如果祂呼召他們成爲領袖,那麼我們必須跟隨神的話語,無論要帶我們往何處去。

正如一位客座講員在談到他們的牧師時曾問過會眾:「他們爲你們向神求恩慈,你們會拒絕嗎?他們要向你們施恩,你們卻要抗拒嗎?他們要爲你們打開生命之門,你們卻要把它關上嗎?」或者,用他最重要的問題來解釋,「基督會不會通過他們爲你們代求,而你們卻敵擋他?」認真對待你牧師的事奉。沒有什麼能比這更能鼓勵他了。


譯:CCL;校:STH。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Encourage Your Pastor.

作者: Chad Van Dixhoorn
2022-08-23
牧師
教會成員制
八十七期
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