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國會山浸信會成員盟約

【編注:《信仰告白》和《教會盟約》是每一個教會成員都需要簽名的文件。現提供國會山浸信會的成員盟約如下,本文件沒有版權,歡迎各教會採用和修改。】


說明:

國會山浸信會在一個共同的盟約下彼此連結,這個盟約是由關於我們如何作爲基督的教會共同生活的承諾。教會盟約是每個成員互相的約定,是我們對教會生活的期望的總結,是倫理性的宣告,也是聖經給我們的標準。我們在盟約中總結了我們如何承諾共同生活,它形成了我們世界觀的倫理標準(或者說是道德標準),並且它是基於聖經的基礎的。我們接受這樣一個具有豐富的盟約,是傳承了創會以來信徒們所做出的向著神和向著彼此之間的如何在社區裡活出福音生命的保證。

今天我們從兩個方面來使用這個盟約。我們要求所有加入教會的成員簽署這個盟約,我們也在成員大會之前作爲一個基督的身體一起重新宣告和承諾這個盟約。透過這樣的對盟約的宣讀,我們盡力保守我們自己遠離個人和集體的罪。 同樣我們彼此激勵在一個更大的盟約的亮光下生活,這個盟約就是由神的慈愛而來,由基督的受死而封印,由我們的救主基督持守到永恆的新約。我們因著神聖的恩典得以悔改和相信救主耶穌基督,並且已經將我們自己奉獻給他;我們也曾著受浸表達我們的信仰;我們也現在因著聖父、聖子、聖靈的名,靠著祂恩典的扶助,得以莊嚴而喜樂的建立更新我們彼此之間的盟約。

內容

我們因著神聖的恩典得以悔改和相信救主耶穌基督,並且已經將我們自己奉獻給他;我們也曾著受浸表達我們的信仰;我們也現在因著聖父、聖子、聖靈的名,靠著祂恩典的扶助,得以莊嚴而喜樂的建立更新我們彼此之間的盟約。

我們承諾會爲聖靈在我們當中的和平與合一致力並禱告。

加入地方教會之後,我們承諾會在弟兄之愛中共同奔走天路,我們會深深的彼此關懷和互相守望,我們也會在需要的時候忠實的彼此勸戒和懇求。

我們承諾不會放棄共同的聚集,也不會忽略爲我們自己和其他人禱告。

我們承諾會靠著主的培育與勸戒,活出純全聖潔的生活樣式,努力爲我們的家人與朋友的救恩而見證基督。

我們承諾會爲肢體的快樂而歡欣,也會竭力帶著溫柔與同情承擔彼此的重擔與哀傷。

靠著神的幫助,我們承諾尋求在世上謹慎自守的生活,抵擋不聖潔和屬世的邪情私慾。我們也會牢記,既然已經自願透過浸禮受死、埋葬和從死裡復活,我們現在有責任活出一個全新、聖潔的生命。

我們承諾透過我們對教會的崇拜生活、聖職按立、教會紀律和純正教義的參與和持守,爲著這間教會忠心的福音事工而共同努力。我們會喜樂、並且規律的支持教會的事工需要、教會的財務開支、教會對貧苦人的關懷,以及教會向著萬國萬民的宣教。

當我們需要從此地搬往別處時,我們承諾盡快與當地的地方教會建立同樣的盟約關係,繼續持守本盟約的原則。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天父上帝的慈愛,以及聖靈的交通與我們同在。阿們。

作者: 國會山浸信會
2014-11-17
成員
盟約
教會之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