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呼籲所有能幹的互補主義者

我認爲自己是一個聰明、有主見的女人,具有神學思維,也認爲自己是個徹底的互補主義者。在這篇文章中,我選用了「能幹的互補主義者」一詞。2013年,我聽到卡森說,「互補主義不在於是否有能力,而在於順服神的話語。」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鬆了一口氣。我一直在尋找一種方式來解釋我對合乎聖經的互補主義的信念,我在卡森的話裡找到了。我在有能力的同時也能成爲一個互補主義者,而實際上教會也需要我兼顧這兩面。

作爲一名能幹的互補主義者,我喜歡談論神學和政治,也享受研習和教導神的話語,我滿有激情地委身於地方教會。我能在一場關於洗禮的辯論中堅持自我,在教會增長方面也有很多的見解與想法。我從未感到緘默或壓抑,而是受到支持和鼓勵,爲著建立基督的身體而成爲一個訓練有素的基督徒。

親愛的主內姐妹們,爲了神的榮耀,你能活出互補主義最偉大的方式就是在能力和信心上成長。

精通神的話語

成爲認識神的女性就意味著你必須要認識神的話語。不要只滿足於靈修式讀經,成爲研讀者。如果可以,購買釋經書並且學習如何歸納式地研經。每週在聽道時,面對神的話語做一個忠心的聆聽者和學習者。讀書時,做一個有辨識能力的讀者。追求那些能加深你對聖經的認知和理解的卓越教導。要做能幹的互補主義者,我們應該用我們的一生去認識神的話語,這樣我們才能正確地運用真理(提後3:16),我們的教導才會合乎那純正的道理(多2:1-3)。

精於服事

熟能生巧,越操練就會越擅長。我們可以愛神,聽所有的播客,參加所有的聚會,但如果我們不願意積極地參與服事,那麼我們永遠不會在成爲能幹的互補主義者方面有所成長。

當我提到教會的服事時,我主要指門訓、傳福音和接待。這三個領域覆蓋了大量的服事機會。作爲女性,我們不只是站在一旁支持弟兄的服事。作爲委身於教會的成員,我們被呼召與弟兄共同參與教會的事工。這並不需要一個職位、一個平台、或者在冊人員的一席之地。

成爲一名看到教會需要並主動去滿足這需要的女性,無論是姊妹事工、國際宣教事工、管理輔助、預算和財務,還是宣傳和社交媒體關係、接待、託兒所事工或音樂團隊。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作爲能幹的互補主義者,我們要成爲挽起袖子、拿起耕犁的女性。

信靠神的計劃

跟隨上帝的美好設計,有深深的喜樂與釋放。姊妹們,如果你致力於精通學習神的話語,那麼就要對神所說的有信心。

很感恩,有些教會願意在各個方面效法合乎聖經的男女角色的圖景,從性別、單身、婚姻到家庭、職場再到教會的帶領者。

很多文化向我們大聲疾呼這樣的教會令人感到壓抑。但神對教會的計劃十分美好,並且作爲女性參與這個計劃是一項極大的特權。我爲著那些用愛和謙卑帶領、鼓勵女性使用她們的恩賜來榮耀神並服事教會的牧師讚美神。聽從神的話語並不總是容易的,但總是最好的。讓我們成爲能幹的互補主義者,向這個時刻關注我們的世界彰顯遵從神美好旨意所帶來的喜樂和祝福。

對你在基督裡的身份充滿信心

當我們學習神話語的時候,我們看到神是誰,他呼召我們成爲什麼樣的人。我們被深深所愛,我們是得贖的天國子民,我們與基督同爲後嗣。每個女性的受造都奇妙可畏,擁有獨特的恩賜和才能,因此我們可以用生命的全部來榮耀神。

基督的身體不只由一個成員組成,而是許多(林前12:14)。讚美神,因他賜下女性來服事並堅固教會。當我們發現神過去如何塑造我們的時候,惟願我們把自己的生命擺放在祭壇前,問他將會如何使用我們去門訓並拓展神國。作爲忠心的互補主義者,我們要把信心建立在我們在基督裡的身份上,爲我們能服事這位全能的神而喜樂!

給牧師的簡短的話

  1. 最要緊的是放膽傳道,堅守純正的道理。
  2. 要使女性有知識,能明白神的道。
  3. 鼓勵教會中的姊妹使用神所賜的恩賜,公開稱讚她們。
  4. 糾正和訓誡任何禁止女性做聖經從未明確禁止做的教會傳統(誦讀聖經、收集奉獻、擔任執事)。
  5. 培養弟兄去效法基督對教會的愛來帶領、關懷姊妹。
  6. 在你的同工會和長老會中營造一個歡迎姊妹談話、反饋和提問的氛圍。
  7. 幫助姊妹運用自己的恩賜來祝福教會,拓展神國。


譯:厲曉;校:CCL。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Calling All Competent Complementarians 

作者: Carrie Russell
2020-07-02
互補主義
女性
七十五期
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