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在社區中做好見證

自我信主後,常有這種情況:我知道一條真理的內容,卻缺乏對這條真理的真正認識。諸如此類,雖然我常常知道聖經上指教我應當去做的事,但我經常糾結於該如何去做。我想許多人和我一樣。

我們都知道耶穌在登山寶訓中的教導:「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爲,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6)但許多基督徒不知道該如何發出我們的光。我是否該更活躍地使用社交媒體?或在本地的流浪收容所做義工?還是和我的鄰舍們更多交談?

作爲基督徒,我們必須將十字架上的信息應用於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們必須理解福音需要我們在生活和生命中結出相襯的果子。福音催促著我們成長,使我們結出慷慨、公義、彼此相愛和許多美善之事的果子。正是這些果子,在我們所處的社區中見證了耶穌是誰。

做好見證的三種方法

第一,成爲社區的一員。

提到這一點可能有點多餘,但如果在社區裡看不到我們的身影,我們肯定就無法在社區中做好見證。所以,我們必須是社區中的一員。

你並不需要通過發掘一個新的愛好或發展一項新事業來和社區建立聯繫。爲上帝所造的喜樂與榮美在於,因爲祂創造了你,祂也會使用你。聖靈所賦予你的親和力與經驗已經足夠使你成爲一名出色的見證人。無論你結婚與否,年齡幾何,內向還是外向——上帝都會使用你來展示祂豐富的創造。

耶穌是我們如何成爲社區忠心一員的榜樣。「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約1:14)。祂爲我們如何與不同類型的人相處做了榜樣。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我們相信我們的主會給我們機會來展示祂的愛和良善。

第二,忠心。

無論你是致力於社區中的某項事業,加入社區體育聯盟,還是經常光顧一家咖啡廳,你都有機會反映上帝的信實。

上帝的信實是通過祂對祂子民毫不動搖的委身來表現的。祂已經一次又一次地證明祂配得我們的信靠。因此,作爲祂的子民,我們就能夠靠著上帝,在我們的社區互動中展示出這種從祂而來的委身與信任。我們的委身和忠心將爲我們與鄰舍們建立友誼和在他們面前爲福音作見證奠定基礎。

我們在社區中的付出反映了上帝的信實,我們對聖經教導的順服與信靠也是一樣。事實上,我們可以與非基督徒的鄰舍關心和享受同樣的事情(在這個世界裡),卻不被罪惡的生活方式或思想的轄制(不屬於世界),這便向我們的鄰舍們顯示了福音的變革性影響。這也會消除他們對基督徒和基督教的誤解。

第三,和其他基督徒們一起。

當耶穌教導彼此相愛的「新命令」(約翰福音13章)時,祂立即說這種彼此相愛的愛會向世界表明我們是祂的門徒。他們會知道我們是基督徒,不是靠我們的智慧或力量,而是靠我們對上帝和彼此的愛。

那麼你怎樣才能在社區中成爲一個好的見證者呢?在社區中與其他基督徒在一起,用愛彼此同工服事他人。當我們想要成爲一個好見證人的時候,我們應該與其他的信徒一起這樣做,這樣我們的見證才更有力量。

結論

在每一件事上,讓我們禱告並用心去做。讓我們認識到,上帝不需要我們去完成祂的目的,但祂已經給了我們參與祂工作的特權。


譯:王怡姊妹;校:STH。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Be a Good Witness in the Community.

作者: Marwan Aboul-Zelof
2022-04-12
見證
基督徒
八十七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