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罪是什麼?

  1. 從根本上來說,罪就是悖逆神(羅1:18-32)。罪是拒絕把神當作神,而把自己放在神的位子上。罪是任何與神的心意和律法相悖的行爲(約一3:4)。
  2. 罪導致神的忿怒。因爲神是聖潔的,所以他會刑罰罪。神應許有一天他會審判眾人,照各人的行爲報應各人(羅2:6-11;太16:27)。那些不屬基督的人,神會以永遠的可感知的痛苦來刑罰他們—與無比嚴重的罪行相匹配的嚴厲的懲罰(啓14:11; 可9:48)。
  3. 因此,人類最根本的問題是神對我們的罪的憤怒。罪的問題首先不是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破裂,或者導致社會的不公,或者阻礙我們實現我們的潛能—雖然罪確實造成這些,甚至其他更多的問題。罪的問題在於,它是整個宇宙對造物主的背叛,而神會以公義來審判那些悖逆他的人。

一個人無法真正明白福音這個好消息,除非他首先認識到到這個壞消息,即我們的罪使我們與神隔絕,讓我們陷入墮落和悲慘的處境當中,招致了神對我們所發的義怒(羅1:18;約3:36)。然而,神差遣耶穌基督進入這個世界,作爲我們的代表完全地順服神,並且在十字架上受死承受了神的義怒,使那些信靠他的人的罪得以赦免,賜給他們新的性情,使他們能夠開始勝過罪,並最終永遠活在與神完美的相交中(羅3:21-26; 6-1-23; 約3:2)。

2014-11-12
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