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人本主義福音與真正的福音有何區別?

今天存在著數不清的人本主義「福音」。這樣的「福音」做出類似如下的宣稱:「神要使你今生富足」,「神要治癒你身體上或是情緒上的所有疾病」,或是「神要給你你所想要的一切」。

然而,這些人本主義福音與真正的、基於聖經的、以神爲本的福音有何區別?

  1. 人本主義福音根據我們最「需要」或最想要的來定義我們的生活。而基於聖經的福音正確的指出,從根本上來說,我們沒有一個人爲自己活,而是爲神而活。(羅14:7-9)
  2. 人本主義福音認爲我們的需要和慾望是我們最根本的問題。真正的福音指出,犯罪得罪神而需要面對神的忿怒是我們能想像的最根本的問題。
  3. 人本主義福音是基於我們的慾望和需要。基於聖經的福音從聖經來定義我們的問題和神的解決方案,即耶穌基督背負我們罪孽爲我們而死,且從死裡復活賜予我們新的生命。
  4. 真正的福音將神放在信息的中心。同時,他也是我們生命的中心和整個世界的中心--因爲這是真理。我們在一個以神爲中心的世界中生活和死亡。

2014-11-07
福音信息
成功神學
人本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