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牧者可以用哪些實際的方法訓練年輕人預備進入事工?

  1. 小心謹慎的讓出講台。讓那些在教義方面純正、有牧養潛質的年輕人有機會在會眾面前講道或教導——哪怕他們自己還沒有多少公開演講的經驗。
  2. 教導你的會眾關心其他教會以及上帝更加寬廣的國度異象,讓他們共同參與培養新牧師的過程。鼓勵並告訴他們,從長遠來看,這會更好的服事會眾。這也能幫助他們對於年輕的,缺乏經驗的人有寬容,忍耐並爲之禱告。
  3. 公開爲其他教會、牧者提名禱告。
  4. 公開提名爲福音在其他國家的廣傳禱告。
  5. 尋找其他機會讓年輕人參與教導、傳福音,比如教主日學課程,帶領公禱,在主日崇拜領會。藉此訓練他們,並給予反饋。
  6. 建立常規的「崇拜回顧」。邀請教會同工參與回顧當日的崇拜。鼓勵他們對你當天的講道或領會進行評價。示範如何合宜的提出或接納鼓勵和批評。(小貼士:評估的重點在於聖經、神學和教牧方面而非個人偏好;誠實但不要對缺乏經驗的年輕人一次性提出太多的批評意見;發現神恩典的顯現。)
  7. 在傳福音、關心非信徒、訓練年輕基督徒方面樹立一個榜樣。當有人開始效法你的榜樣時,就重點培養這些人。
  8. 考慮開始引入實習傳道的理念。
  9. 盡量的送好書。當這些成長中的領袖讀完你送的書後,需要及時跟進,與他們約定下一次見面聊天的時間。
  10. 邀請年輕人進入你的書房,一起工作,一起讀書。
  11. 邀請成長中的領袖與你一起準備講道。研讀經文的時候,邀一兩個人參與討論。一旦你抓住了經文的核心,鼓勵別人一同思考這篇講道的應用環節。
  12. 在你生活和事工的方方面面尋找各種機會,邀請成長中的領袖一同參與:家宴,出差,探訪,外出講道,會議。
  13. 討論目前教會的牧養現狀(非敏感問題),並且邀請年輕人貢獻他們的想法。這會訓練他們從神學和教牧的角度進行思考,並且還能爲你提供新鮮的洞見。

2014-11-14
門訓
新牧人
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