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實踐上來說,我該如何透過門訓造就其他基督徒?

  1. 加入一所教會。
  2. 早點去教會聚會並且多停留些時間。
  3. 殷勤接待你教會的成員。
  4. 求神幫助你建立長期的友誼。
  5. 倘若可能,在你的家庭或教牧預算中列入一個與門訓對象每週見面的費用,並與你的配偶商討這筆費用和時間。倘若可能,也給你的配偶預備著類似的預算。
  6. 和願受教的人(須是同性)籌劃有規律的早餐會、午餐會,或其他的社交約會。根據這個人的情況,你可能會決定見一次面,無限期地見面或制定具體次數(假定五次)。倘若你和這人有相同的業餘愛好,可以找機會一同娛樂。
  7. 詢問有關他們個人的事,詢問有關他們的父母、配偶、孩子、見證、工作、與主同行等事。然而,詢問問題的態度要與你的文化背景相稱。(不要把他們嚇跑了!)
  8. 和他人分享有關你的事。
  9. 尋找機會引出屬靈的對話。有可能會一同閱讀聖經或其他基督教著作。
  10. 考慮他們物質上或實質上的需要。他們是否能從你的幫助獲益?
  11. 與他們禱告。
  12. 根據你的家庭條件,邀請這人來家裡做客或者與你的家庭共度時光。讓他們看看你的生活。
  13. 找機會和你的配偶在這一週裡連續爲這人禱告。

2014-11-17
教牧
門徒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