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三十期
三十期
30期:教會與福音機構——是敵是友?
Jonathan Leeman
|
2016-06-28
教會與福音機構是敵是友? 簡短的答案:兩者皆是。健康且負責任的福音機構事工能夠堅固地方教會。沒有辨別力、不負責任的福音機構事工則給教會帶來破壞。 怎樣才是理想的合作關係?Mack Stiles說,福音機構的存在應該保護地方教會。其應當竭力尋求做好其擅長的領域從而使得教會能夠專注於基督所給予的獨特使命。按照Jeramie Rinne的說法,理想的合作關係應該是福音機構給教會成員一個平台,使得合乎神心意的講道激勵會眾所產生的敬虔熱心有施展之地。
爲福音機構禱告
D. A. Carson
|
2016-06-27
對於有意識地尋求建造地方教會,視自身爲教會有助益的延展,領袖階層對地方教會負責的福音機構,我樂意爲之禱告。我甚是懷疑跟教會談話時總是高人一等的福音機構,它們沒有向教會彰顯愛,與教會爭競,同時又敲開教會的門來籌款,以支持他們的「事工」。爲著前者,我樂意禱告。實際上,我會禱告這一機構將更好地與地方教會連接,甚至融入地方教會中;就後者而言,我幾乎不代禱,除了在最嚴重的情況下,祈求神攔阻他們。
致教會:你怎樣支持福音機構的事工?
Jeramie Rinne
|
2016-06-27
爲福音機構工作有哪些危險和神學上的挑戰呢?是的,最重要的是,把一個耶穌並沒有建立的機構代替基督的新娘是很危險的。福音機構很容易變成一個冒充的教會。本期刊的其他文章將講解這些問題。但是不容否認,還是存在一些合乎聖經的福音機構(例如9標誌!),我想闡述的是很多牧師們都面對的一些問題:我們地方教會怎樣支持福音機構事工的開展呢?
教會應當支持哪些福音機構的事工?
Andy Johnson
|
2016-06-25
簡言之,尋找那些樂意扮演從屬角色的福音機構。在婚禮上,伴娘無論看上去有多美,若把自己當成新娘的話,也是無益的。
書評:《以基督爲中心的敬拜》,柴培爾 著
Josh Manley
|
2016-06-23
唯有福音及其對應的架構才能推進公共敬拜,柴培爾非常精確地解釋了這個問題。他意識到我們的敬拜架構不僅揭示了我們的價值觀,而且還塑造了我們。因此他竭盡全力地解釋福音本身是如何形成敬拜架構的,這個架構顯示於整本聖經中。
教會紀律如何挽救福音機構
Jonathan Leeman
|
2016-06-19
想像一下,如果地方教會認真負責糾正罪,福音派的世界將會變成怎樣。我期望市場上糟糕的書會少一些,媒體醜聞會少一些,網絡圈子裡爲「某某某」是不是好人的口角會少一些。沒有那麼多羊會跟從糟糕的神學院教授掉到深坑裡。教會紀律確實有助地方教會變得更健康。然後我也敢擔保,嚴肅看待教會紀律和我們的教會治理特色,這就要促進神賦予我們的福音機構有健康、和睦與合一的局面。
致福音機構:請懂得家與足球隊的區別
Brian Strider
|
2016-06-19
如果你在讀這篇文章,很可能你是一個福音機構同工,或者你也會認爲福音機構裡的人都是教會裡的懶人。不管你站在哪一邊,請你先聽我透過福音解釋爲什麼福音機構不能代替委身教會。福音可以幫助我們理解身在一個教會就是屬於一個家庭,而在福音機構工作更像是在一個足球隊裡踢球。
福音機構的事工是如何脫軌的
Carl Trueman
|
2016-06-19
有一點是令我深感不安的,就是有些教會帶領人將他們所在的福音機構置於他們的教會之前。沒有任何牧師或長老該如此忽略其教會職責。當然,團結其他基督徒,把信徒在基督裡的同一顯現出來,這的確是可讚的念頭。但是我們經常忘記,普世教會合一行動是教會的任務,不是個人或福音機構的任務。
福音機構是邪惡的嗎?
Aaron Menikoff
|
2016-06-19
機構事工是個徹頭徹尾的錯誤嗎?如果不是,它的聖經基礎和實際意義又是什麼呢?在這篇文章裡,我會評論機構發展理念中的五個常見錯誤,接著我會提出四個更合理的理由,旨在指出機構事工的聖經依據和實際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