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核心課程
HT 歷史與神學
教會歷史
當你成爲基督徒,你就進入了歷史、成爲了歷史的一部分。作爲基督徒而成長,也需要我們學習歷史。基督教信仰不是一個充滿了抽象的哲學理念的宗教,而是一個充滿了歷史事實的宗教。基督教信仰所宣講的信息是關乎在歷史時空中曾經發生過的事件的信息。
2020年12月
第一講:初期教會與逼迫
當你成爲基督徒,你就進入了歷史、成爲了歷史的一部分。作爲基督徒而成長,也需要我們學習歷史。
2020年12月
第二講:聚集聖徒與捍衛信仰
在今天的課程中,我們會探索初期基督徒們的聚集,他們聚會的本質和內容,他們如何給人施洗和如何分享主餐,聖經是如何形成的,以及教會的領袖架構是如何建立的。
2020年12月
第三講:君士坦丁、教義紛爭和大公會議
第一世紀的各種威脅讓我們思考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教會的權柄。
2020年12月
第四講:進入中世紀
今天我們要看到從451年到1054年,這六百年間教會發生了什麼。
2020年12月
第五講:中世紀盛期
中世紀盛期,又稱中世紀中期,是公元950年到十三世紀,後期是十四到十五世紀。
2020年12月
第六講:宗教改革與馬丁路德
這一課正式進入宗教改革那波瀾壯闊的歷史篇章,我們要認識宗教改革的第一個重要人物:馬丁路德。
2020年12月
第七講:慈運理,加爾文和改革宗教會
這一課主要想向大家分享的是宗教改革時期另外兩個重要的歷史人物:加爾文和慈運理。
2020年12月
第八講:英格蘭宗教改革
本課會探討神如何使用英國國王亨利犯罪的行爲來成就他自己公義的目的。
2020年12月
第九講:十七世紀的清教徒
清教徒的思想、實踐和神學今天仍然影響著我們這一代改革宗的教會,包括長老會、浸信會和相當一部分的福音派獨立教會。
2020年12月
第十講:大覺醒——愛德華茲與懷特腓
在整個十八世紀的後半葉,在北美洲的新教基督徒們經歷了一系列的復興,這段時間被稱爲「大覺醒時期」,又稱「第一次大復興」。
2020年12月
十一講:教會與變化的世界
本課要帶領大家認識到從1750年到1850年,世界發生了哪些變化,這些變化如何影響人們的世界觀,並且最後如何影響到基督的教會——尤其是新教的教會。
2020年12月
十二講:浸信會與宣教
我們要關注的是兩個方面的歷史發展,第一是浸信會的歷史,以及我們應當是一間宣教的教會。
2020年12月
十三講:二十世紀的教會
我們要認識離我們最近的一個世界,也就是二十世紀基督教教會所面臨的問題和重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