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當你身爲牧師的丈夫陷入色情

原文標題與鏈接:When Your Pastor-Husband Looks at Porn

翻譯:韓冰

 

你的丈夫剛剛承認他一直在看色情作品嗎?或更糟,你把他抓了個現行?你感到氣憤、悲傷、拒絕、噁心、作嘔?或者這樣的事發生了太多次,以至於你變得灰心喪氣,不再放在心上了?

姐妹,你不是一個人。

色情作品的網羅衝擊了許多人的婚姻。繼續維持這樣的婚姻讓人感到困惑和沮喪。但是還有希望。雖然這篇文章我主要是寫給牧師的妻子的,但是內容適用於這種境況下的任何妻子。

給你們先提供一些背景,我的丈夫——也是我的牧師——有過色情犯罪的歷史,包括長時間深陷色情作品。他暗暗地隱藏著自己的罪,即使當時他已經是一名年輕的牧師了。我們第二次約會的時候,他告訴了我這個罪的整個歷史,好讓我可以選擇快速抽身。但是我留下來了,我知道這是一場爭戰,我們會終生並肩作戰。

我不是來分享「處理你配偶色情問題的10個步驟」的。你無法靠著這樣精簡的教導走過這個深谷。我想要分享五個真理,這五個真理曾幫助我在這段路上將目光放在耶穌身上。希望這些真理也會提醒你我們在神兒子耶穌基督裡得著的恩典。

1.基督的身體是禮物。

我和我的丈夫該如何前進?我們能重建信任嗎?我怎樣才能不犯發怒的罪?這些都是真實的問題,你不要想著靠自己解決它們。你需要身邊的人,神已經在你委身的教會裡設立了幫助。

首先,依靠姐妹。做牧師的妻子會感到孤獨,尤其是你想談論你和丈夫面臨的問題時。但是你需要一兩個你能信得過的屬靈姐妹——她們應當靈命成熟、深深信靠福音、嚴肅地看待罪以及更嚴肅地看待恩典。有沒有其他哪位長老的妻子是屬靈又謙卑的?有沒有一個年長的聖徒能傾聽你並給你忠告?或者其他教會的成熟朋友?祈求神賜予你一個可以信賴的好友。

其次,和你的丈夫去見長老。如果你的丈夫悔改了想要尋求幫助,你應該把他的罪帶到教會其他長老面前。他們愛你的丈夫,他們也愛你。神呼召他們關心你們的靈魂,即使他們不能完美履行使命,神也使用他們讓你看見前方的路。

你的丈夫可能需要他的長老們來決定他是否還能擔任牧職。聽起來有點嚇人,但是這對你們的婚姻和教會都是有長遠益處的——即使短時間裡會付出代價。此外,關於色情作品是否剝奪牧師資格的問題,請參閱本期其它文章以尋求更多幫助。

第三,如果他隱藏自己的罪,你要獨自去找長老。這點很殘酷,但是如果你的丈夫不能嚴肅對待自己的罪,不願意與你同去,你只有自己前去了。你不是在背叛他。事實上,他需要你爲他勇敢站出來。他是在背叛基督、婚姻、教會和他自己。也許這是你做過最難的事,但是這也是你丈夫最需要的。安迪•納斯里(Andy Naselli)關於良心不安的牧師們的文章可能會對你有幫助。

2.的聖潔屬性詮釋了你的痛苦。

你對你丈夫的罪感到厭惡和困惑是正確的。我們的神是聖潔的,祂的律法證明祂恨惡你丈夫的罪——比你更甚。神的信實與你丈夫遊蕩的眼神對立(出20:14;哀3:23;太3:23;羅3:3)。他的心遊蕩在不忠之中,他背叛你的信任,他的罪是不義的。正因如此,在你朝他和他的罪所發的義怒中,神和你同在。

姐妹,你並不孤單,因爲神與你同在,祂也反對你丈夫的罪。這樣的安慰使你有勇氣站起來,幫助他悔改。這安慰也提醒你在這種脆弱的時候可能會受到的試探(加6:1-2)。神告訴你,「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給魔鬼留地步」(弗4:26-27)。義怒是正義的,但是只有神知道如何從怒中帶出公義。這就是爲什麼我們的憤怒和我們丈夫的罪必須被帶到耶穌那裡,並被祂的福音光照。

3.福音會給你力量

我聽過一句話:「我們永遠沒辦法從 『需要福音』這所學校畢業」。面對這場滿載真理的試煉,如果你不相信這點,那麼你本人需要福音。雖然耶穌的血遮蓋了我們所有的罪,但是事實是有些罪似乎比其他罪更能極端地影響我們。色情作品就是其中之一,因爲這罪似乎是在直接攻擊我們的配偶。你會感到沮喪和骯髒,你可能會感到被拒絕並懷疑這是不是你的錯。

基於這一切,你需要福音來堅固你。緊緊抓住這福音——耶穌同受我們的苦難,祂同情我們破碎的心靈,藉著受苦,我們屬於他。即使你感到被拒絕,但在基督的愛裡你被接納,祂應許永不離開你,也永不放棄你。

如果你丈夫的罪被眾人知道了,或許你會感到所有人都盯著你。「羞恥感」會依附在那些離它最近的人身上,而誰能比你還靠近你的丈夫呢?

但是奇妙的是,至聖者主動靠近,觸摸罪人,承擔我們的羞恥。當你的丈夫悔改並爲罪爭戰,你們就都能確定耶穌不僅爲你丈夫的罪付出了代價,祂也一同遮蓋了你們的羞恥。寬恕你的丈夫,與他一同行走在神的寬恕中,這讓你與耶穌聯合。給予寬恕是祂首先走過的道路,而與祂一起走過這條唯一的路,能讓你從色情帶給你的痛苦中得到喜悅。

你不僅自己需要力量,還要把福音給你的丈夫。這不是說你不能爲你丈夫的罪感到悲傷,因他的罪傷害到你而悲傷是對的,但是用神的恩典來幫助他也是對的。他要明白神的恩典遮蓋了罪(羅3:19-26),他要記住他的罪已經釘在十架上了(西2:13-15)。

當你的丈夫犯罪傷害你之後,要向他展現福音的愛和真理是非常困難的。即使有些妻子分享了她們的爭戰,但是另一些妻子卻無法理解爲什麼自己的丈夫會從看色情作品中獲得樂趣。然而,經文提醒我們,我們受的試探是我們所能受的,這只是他的罪的表現形式(林前10:13)。即使我丈夫與色情爭戰的形式與我自己的罪不同,但是福音提醒我,我們都是多麼需要耶穌。

姐妹,我知道你很傷心,但是請記住神對你是多麼慈悲,求祂幫助你能憐憫你的丈夫。如果你真心想幫助他與主同行並在聖潔中成長,你的憐憫是必須的。求神幫助你有從神來的憂傷,不僅注目於他的罪是怎樣影響你的,也要知道他的罪也讓神悲傷。福音會堅固你們來到施恩寶座前獲得隨時的幫助(來4:14-16)。

4.婚姻是爲了的榮耀。

神設計婚姻爲祂榮耀的美麗圖景。丈夫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妻子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以弗所書5:22-33)。罪的存在不會改變這條真理。姐妹們,我們不要曲解這段經文,不要認爲如果我們在婚姻中是罪的受害者,我們就有權讓婚姻變成別的什麼東西。我說這話不是不體諒你們,但是當我們受傷時,我們會覺得自己有資格這樣做。但是婚姻是從神來的也是爲了神的,只有祂能宣告婚姻的樣式。

如果我們知道和相信關於婚姻的意義,那麼當罪通過我們的配偶進入生活時我們就會改變自己的反應。你的婚姻契約是要把你指向神,並提醒你—你的回應、你的言語、你對你丈夫的行爲都很重要,因爲神在這些事中彰顯。

當你憑信心緊緊依靠耶穌,憑信心回應你丈夫的時候,神會大大地使你成聖,使你更像耶穌。這樣看來,神確實利用這深深傷害你的罪來促使你和你的配偶更親近耶穌。當罪纏住我們的婚姻時,聖靈會讓我牢記這真理,使我不致完全脫離和放棄。

主藉著我們的婚姻——連同婚姻中一切的瑕疵和持久的罪——把我和我的丈夫塑造成基督的形像。他仍然與色情爭戰,而我依然不明白這罪,但是我們都成長了許多。所以,當你感到左右搖擺的時候,你要把耶穌看作你信實的新郎,知道你對你丈夫的回應就是對祂的回應。倚靠祂的力量——這樣,即使是在痛苦中,你也必給神帶去極大的榮耀。

5.聖經是你的救生索。

如果你發現了丈夫的罪,你會感到自己正在沉沒。在這個時刻,神的話語是你的救生索。你或許感到十分憤怒和著急而無法閱讀,你或許被情緒所淹沒,但是神把祂的話給了你。

祂藉著祂的話對你的痛苦說話,正如祂在曠野對夏甲所做的一般(創21:17)。藉著祂的話,祂親近你,正如耶穌對那血漏的婦人所作的一樣,祂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可5:27-34)。聖經中充滿了神憐憫受苦百姓的故事。

祂給我們確信,「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爲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羅15:4)。祂的話叫我們與自己的罪對峙,並賜恩使我們能赦免得罪我們的人(太18)。祂能作我們隨時的幫助(希4:14-16),安慰我們的痛苦(林後1:3-5),給我們確實的應許:我們如今所受的痛苦將來會被祂的榮耀遮蓋(羅8:18)。姐妹,當試煉來臨的時候,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祂必指引你的路(箴3:5-6)。

最近,我們教會學習了路加福音15章關於浪子的美麗章節。我的心有了新的看見——之前我們總是把自己放在兩個兒子的角色中——但是這次,這位父親的美麗心靈定了我的罪。祂快樂地迎接自己那一次次犯罪得罪他的兒子;他奔向他;他沒有責罵他;他沒有以牙還牙;他擁抱了兒子,親吻了兒子;他把乾淨的袍子給兒子穿上,比兒子更快樂。

對那些向我犯罪的人——包括我的丈夫——我的心天然的反應是如此截然不同,尤其是當這些罪牽涉出一些私密的東西,比如罪惡的色慾時。但是聖經呼召我仰望神,在禱告中尋求祂。通過禱告和聖經,神提醒我,我自己罪的重量和基督爲我犧牲的景象。

神對罪人的憐憫提醒我祂是何等愛我和我的丈夫。這點讓我心靈平靜,因爲我知道祂把我們帶到祂面前不是爲了傷害我們。祂的話語幫助我們定睛在耶穌身上,祂也會這樣幫助你。祂是信實的,祂會幫助你走過你前方的每一步路。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Carrie Kell
2019-01-20
教牧事奉
六十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