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真正的加爾文主義者誇口耶穌,不是加爾文主義

原文標題與鏈接:Real Calvinists Brag About Jesus, Not Calvinism

翻譯:陳雪瑋

 

加爾文主義中最重要的五個字母的單詞不是TULIP,而是耶穌。他在凡事中居首位(西書1 :18)。整本聖經都是關於他的(約5:39)。使徒保羅一次又一次地告訴我們,自誇必須棄絕,我們只能在主裡誇口。 「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林後10:17)。如果我們要吹響號角,我們只有一個音符:「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加6 :14)。基督是我們的信心。基督是我們的根基。基督是我們的詩歌。

讓我們爲耶穌誇口。父母爲孩子誇口不費吹灰之力:小約翰在足球場上做到了這一點......你不會相信那天小莎莉所說的話。我們爲自己所愛的人誇口。

真正的加爾文主義者爲耶穌誇口。

你會介意我爲耶穌誇口一分鐘嗎?加入我吧。

耶穌實際上托住整個宇宙,然而他對我來說永遠不會自顧不暇。我的耶穌在洶湧的暴風雨中走在加利利海上,似乎沒什麼大不了的。還有一次,他對風和海浪說夠了:「住了吧!」我卻甚至不能讓我的狗坐下來。

在迦拿,一位新郎未能爲婚禮預備足夠的酒 - 一個令人尷尬的社交禁忌。耶穌沒有跑到街角商店,而是把水變成了酒,展示了他的榮耀和對犯下過失的新郎的恩慈。耶穌幫助失敗者。耶穌在危難中與我們同在。

耶穌對我們如此良善,即使我們處於最低點,他仍然想要保守我們。即使我們想要的與耶穌無關,他仍然想要我們。他仍然愛著我們。當我忘記向耶穌求助時,他仍然幫助我。

人群嘲笑耶穌。那又怎樣?法利賽人總是出去找他把柄。沒什麼大不了。他的家人試圖讓他軟化他的講道。絕不可能。耶穌仍然與那些損害他聲譽的人們見面打交道。被世界遺棄的人 - 耶穌就近他們。他對被拋棄者,被誤解的,古怪的人有著深沉熱切的愛心。他是離群之人的彌賽亞。

當我在凌晨兩點聽到後院的響聲時,我只是希望它是鄰居家的貓。黑暗和危險使我懼怕,但耶穌不會。我們的主直接與撒旦的力量戰鬥。當這些古老的惡霸控制並傷害男人、女人和孩子時,耶穌站起來對抗他們。耶穌的命令一下,魔鬼就像暴露於光明中的蟑螂一樣四處逃竄。

耶穌遇到了肌肉組織破裂、細胞結構、肢體和器官功能失調的人。他們全都被「木匠的兒子」治癒了。這位偉大的醫生讓一位男人伸出手,一隻萎縮和癱瘓的手向前伸出,得痊癒。

耶穌讓彼得走在水面上,扭曲了液體和固體的亞原子特性。然後他讓彼得下沉,然後讓他再次有能力站起來。沒有耶穌,我們都會沉沒。

雖然是完全的神 - 不是初級的神,食物的神,或討價還價的神 - 耶穌的確讓羅馬士兵將鐵釘刺入他的身體。爲了我的罪,耶穌爲我做了那件事。天使崇拜他,宇宙本於他,他爲我而死。

耶穌在石板上變成了一具冰冷的屍體,但他拒絕一直那樣。他保證他會從死裡復活,他做到了。他的心臟開始抽動,他的腦幹重新運轉,他的中樞神經系統重啓了。他活了。他在天堂裡活著,邀請我們去見他,相信他,跟隨他,享受他。

當我不信實時,他是信實的。當我無能爲力時,他是耐心的。當我迷路時,他把我帶回來。當我困惑時,他爲我解答。當我健忘時,他不會遺忘。雖然有些時候我很尷尬地談論他,但他並不羞於稱我爲他的兄弟,朋友,一同承受產業的。

耶穌所有的思想、喜好和命令都是完全公義的 - 我們甚至無法想像這一點,因爲我們的思想、喜好和命令往往完全沒有義。在體育課上,如果耶穌有第一個選擇權,他會選擇總是被最後選中的孩子,而我們希望這個孩子去另一支球隊。我們爲著服侍彼此而掙扎,爲著不得不起床以確保配偶鎖上前門而抱怨。然而,耶穌卻因著擺在他前面的喜樂,忍受十字架直到死亡,以拯救他的新娘。

耶穌不用鐵拳來引導我們,或恐嚇我們來跟隨他。耶穌改變了我們:他挪去我們眼前的帕子,我們才能看到天使們一直切望等候的東西。

耶穌清楚明白我們的實際能力。我們丟失鑰匙,不記得我們把車停在哪裡。我們無法贏得救恩。他卻保守著我們。我們屬於他。

我們可以繼續下去,但是本期期刊,甚至整個世界,都不能囊括所有我們對著主誇口的方式(約翰福音21:25)。我們需要一種加爾文主義,這種加爾文主義不會誇口自己或是腳踏實地者的謙卑,而是喜悅誇口賜恩典之神。

* * * * *

編者注:這是Humble Calvinism(The Good Book Company,2019)的摘錄,經許可轉載。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J.A Medders
2019-04-09
教牧事奉
六十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