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如何輔導情侶處理過去的性犯罪

原文標題與鏈接:How to Counsel Couples Through Past Sexual Sin

翻譯:孫雯

 

在給年輕情侶進行婚前輔導時,你曾否還記得要簡略地警告他們小心試探,還要進行一些性方面的教育,以補充他們古板或難爲情的父母所忽略的內容?

是的,我也沒有講。

如果你讀到這篇文章,之後你可能要處理一些與情侶相關的問題,他們中至少有一方經常犯罪或犯了嚴重的性方面的罪。現在,他們努力想要別人給他們指明一條脫離這些糟糕境況的路,使他們擁有敬虔和健康的婚姻,因爲他們婚姻「信任銀行」的存款已經枯竭,而現在需要重建信任。

讓我們從實踐角度談談牧師何時以及如何指導約會和訂婚的情侶進行這些艱難的談話。

什麼時候進行?

沒有明確的答案。但我建議,最好在兩個人的關係進展順利、很可能會進入婚姻、但還沒有正式訂婚之前這個尷尬的階段來討論過去的性方面的罪(關於如何醫治過往,可參見我的關於婚前關係的文章。儘管解除婚約發生的頻率比你想像的要高,但是在我們的文化中,訂婚被看爲是一種嚴肅的承諾,通常是在流淚和咬牙之後做出的決定。考慮到這一事實,人們在承諾與某人立定婚約之前,應該有機會知道自己潛在的配偶與很多人發生過性關係,或者直到上週還沉溺於色情內容。我將在下面談論如何按照聖經真理對這些信息進行回應,但在到達理論和文化上婚約的定局之前,性犯罪的「那一方」應該對未來的配偶承認自己所犯的罪,這樣做是明智的。

即便如此,我們也不應該鼓勵情侶過快討論過去發生的性犯罪。過早涉及一方過去犯罪詳盡的細節並不明智,因爲(1)這會使得雙方在關係的早期階段過快進入不合宜的私密層面,(2)在情侶真實瞭解彼此基督徒生命與現有品格之前,就要求他們處理另一方複雜的過去,這會使得一段嶄新的關係背上不公平的重擔。

如何處理

首先,應該概括性談論過去的性方面的罪。承認過去與其他人發生過性關係或者曾經因色情內容而掙扎這一事實,這就足夠了。可以問一些合理的後續的問題,如性伴侶的數量,是否經歷過同性吸引,或者戰勝色情犯罪的時間和程度。除此之外,細節通常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除非它們與進入婚姻的決定的智慧有關,否則細節總體上都是無益的。如果可以避免這種情況,就不要反覆討論這個話題。

因此,我的根本建議是:只有在兩個人都需要爲著之前或現在的性方面的罪悔改時,才對此進行一次討論。也許之後還會有更多次的談話,因爲人們需要處理所瞭解到的情況。

當以謙卑、同理心來坦誠過去的性方面的罪,可能會有一定程度上的悲傷或痛悔,但不是內疚或羞愧,因爲主耶穌基督已經在十字架上擔當了這些罪。然而,處理性方面的罪的弟兄姊妹——將這些罪向某個他們渴望愛他們的人講出來,也許會被內疚和羞愧所折磨,而這些不應該是基督豐盛生命的一部分。

就另一方而言,如果真愛對方,當聽到對方對於過去的性方面的犯罪的悔改時,會帶著悲傷、遺憾,甚至沮喪的情緒――但最終會以滿有恩典的態度對待對方。

要明確一點,智慧和敬虔和反應並不一定總是推進關係。比如,得知潛在的配偶沉迷於兒童色情,這可能會真實影響到是否進入婚姻的決定。儘管如此,在處理過去的罪時,如果其他因素總的來說都已經指向進入婚姻,那符合聖經的處理方式通常是願意繼續彼此的關係。[1]

同時,當聽到潛在配偶這類認罪悔改時,特別自身的罪相對來說沒有那麼嚴重時,可能會陷在傷心、憤怒、苦毒、恐懼和自義中。

那麼,我們如何給處在其中一種或兩種境地的男女建議呢?

正如我上面所建議的,從根本來說,這是一個向在基督裡被赦免的罪人顯出恩典的問題。事實上,多數相同的聖經原則對犯罪的人和被得罪的人都適用。雖然性方面的罪(像所有罪一樣)最根本的是得罪神,但也是對相關的人和未來的配偶所犯的罪,所以潛在配偶感到受到傷害和悲傷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如果一個在罪中的信徒身爲神的兒女,若認自己以前的罪,神必要赦免他們的罪,「洗淨他們一切的不義。」(約一1:9);他將這些罪扔到海裡,不再記念。神不僅饒恕,他還忘記。他喜悅地看著他的兒女,因爲他看到他完美的兒子主耶穌。所以他呼召我們以同樣的方式看待我們在基督裡的弟兄姊妹。這正是爲什麼耶穌自己對那些被饒恕但不饒恕人的,說出嚴厲的話語和發出嚴厲的警告。

身爲牧師,我們需要提醒年輕情侶,我們不僅是罪人(羅3:23),而且我們都是性犯罪者。即使一個人沒有和另一個發生性關係,但使用淫穢物品、手淫和淫念都是得罪神的,毀壞了任何感知的完美。我們所有人在性方面都墮落了。

但是在福音裡有恩典和醫治。鼓勵年輕的弟兄姊妹在神在基督裡向他們展示的恩典中安息,並對他們將來的配偶顯出同樣的恩典。

結論

最後,一點實際的鼓勵:在充滿愛的、敬虔的婚姻中蓬勃發展的情感、屬靈和性的親密關係往往對治癒過去的傷害大有裨益。它是一種情感上切斷與過去罪惡任何聯繫的途徑。

所以,提醒你的羊,神設立了婚姻,婚姻中的性是美好和健康的。凡是敬虔的、充滿愛和恩典的婚姻都是兩個罪人的結合,反映出福音並榮耀神。[2]

 

[1] 如何對付當前的色情成癮或正在面臨的犯罪是以後討論的話題。

[2] 這也許不言而喻。但當你們進行這些談話時,要注意那些在性方面有更深層次的問題和更普遍的情感和心理健康方面有更深層次的問題的羊。特別是圍繞過去的性虐待或創傷問題,可能需要長時間的愛護和諮詢。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Scott Croft
2019-03-05
教牧事奉
六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