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牧者在哪些事上不能妥協?

毋庸置疑,這樣的問題需要視具體的情形回應,但是仍有七大方面是牧者必須拼上一切去捍衛的。

  1. 福音。問題越是與福音相關,牧者就越應該站出來講話。顯然,這包括了有人教導錯誤的福音信息,或者其他可能引向錯誤福音的教義。不僅如此,如果一種事工理念在福音工作上做出了妥協,牧者一樣應該站到他的對立面上,例如某些事工決定是停止或輕視傳福音而致力於社會活動。
  2. 合一。牧者應該堅定的反對任何可能錯誤分裂教會的人或事。
  3. 關於聖經的教義。如果有任何事情削弱了聖經的權威性(比如攻擊聖經的無誤)牧者就應該堅決反對。因爲神的話是教會生命和健康的源頭。
  4. 個人正直。牧者應該拒絕一切犧牲個人正直或令個人良心與神的話語相悖的事情。
  5. 教會的聖潔。當教會或教會成員的聖潔遭到侵犯的時候,教會的牧者必須站出來。
  6. 群羊的益處。牧者的服事若非著眼於教會會友的益處,他就不能算是一個牧者。
  7. 講道。牧者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傳講神的話。如果一個教會不允許牧者清晰的按著聖經公開講道,那麼牧者就應該選擇離開。但這並不意味著他不該判斷何時,以及如何通過經文宣講這方面的教義。

在實際應用中,並非總是那麼的顯而易見的適用與這些主要的危機。但是他們指出了這樣一些情形,牧者在問自己是否應該明確立場時需要考慮的問題:「如果我在這事上不作爲的話,羊群是否會因此遭損?」

2014-11-14
教會
新牧人
妥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