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舊約
舊約
摩西律法與基督徒的關係
Jason S. DeRouchie
|
2024-02-20
布賴恩·羅斯納(Brian Rosner)用三個簡單的原則簡明扼要地闡明了基督徒與摩西律法的關係:拒絕、取代和調整適用。……從基督的視角來看《舊約》,所有內容都是「爲教訓我們」而寫給基督徒的經文。我們只有通過基督並根據使徒們的教導才能面對和應用摩西律法,而使徒們的教導是教會的柱石和根基。
歷史性敘事文體講道事項
Sam Emadi
|
2020-10-26
如果敘述者不常把聖經記載事件的「意義」告訴我們,我們如何明白 「神的看法」呢?很簡單,我們根據整本聖經的內容,尤其是根據聖約的亮光來閱讀每個故事。在約中,神通過應許、律法、祝福和警告來定義祂與子民之間的關係。約給了我們一系列期待。爲我們提供了一種解釋性的視角來評估正在發生的事情。換而言之,它們爲我們瞭解以色列歷史提供了一個神聖的視角。
講道如何(不)講智慧書
Juan Sanchez
|
2020-10-13
舊約和新約中的智慧是同一個嗎?當然是了。智慧是神的恩賜。神仁慈地將它賜給我們,好使我們能知道如何行在守約忠誠中。這智慧使我們洞見神的屬性、旨意,以及道路,藉之我們發展出一種世界觀,能幫助我們辨別這條義路。如今,我們服在新約之下,走在智慧的道路上,並且跟著耶穌的腳蹤,來認識和敬畏神。我們蒙了這約的所有的福,不是因爲我們守約忠誠,而是因爲信耶穌,是他替我們守了這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