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二十二期
二十二期
22期:教會的團契生活(下)
Jonathan Leeman
|
2015-11-01
爲了填補這方面的不足,九標誌藉著這期的內容,提供給牧師和教會有用的工具,它是一系列的課程,主題是地方教會的團契生活。如果你從來沒有幫助會眾一起思想教會團契生活的意義,我們盼望你看一看這個課程,並且親自教導;讓你正在門訓的年輕弟兄也來教導;或者讓它促進你自己編寫教程。
自助者,神助之?
Brad Wheeler
|
2015-11-01
今日的一些學者回避全盤討論次序的問題,因爲害怕它將救贖變成一個機械式的過程,使之更類似於亞里士多德哲學而不是符合聖經的見證。儘管這樣的批判並非一無是處,「救贖次序」仍然有用。人必須單單地記住救贖是一個與我們在基督裡的合一緊密相連的一個整全的過程。「重生,信,歸信,更新等等,歸根到底並沒有將救贖的道路拆分成連續的幾部分,而是將在人類身上發生的轉變彙總成一個詞。所有的益處都在同一時刻給予了被揀選的。重點主要不是在時間上的先後,而是在邏輯和因果上。
《教會的團契生活》第十三課:傳講福音—合一帶來的收穫
Jamie Dunlop
|
2015-10-31
今天的福音派基督徒經常看傳福音要不是教會百分百的工作,就是他們自己百分百的工作。一方面,我們認爲傳福音是帶人來上教會,然後圍繞著非基督徒的需要和興趣構建教會;另一方面,我們可能會認爲教會與傳福音毫無關係,傳福音成爲了個人的事工,傳福音和訓練人傳福音成爲了教會之外的事工——例如跨教會機構的事工。這兩者都是朝著相反方向走得太遠,第一個模式有一個問題:教會按本質,並不是一種傳福音的外展工作,教會是基督徒組成的群體,神設計教會,是讓教會在世人眾目睽睽之下反映出神的品格。
《教會的團契生活》第十二課:共同敬拜——歡慶從神而來的合一
Jamie Dunlop
|
2015-10-31
在很多方面,榮耀神的敬拜是我們一直討論的合一所結出的最甜美、最有價值的一個果子。同時,真正的敬拜自然會孕育合一。因爲基督的榮美使我們呆若木雞,我們就有一股意願湧流,想要幫助別人看見基督、愛慕基督、以基督爲寶貴。
《教會的團契生活》第十一課:奉獻與服事—爲合一而擺上
Jamie Dunlop
|
2015-10-31
我需要指出,本教會一些最有力的事工,都不是與某項正式的事工聯繫在一起的,而是包含了許多非正式事工,比如:請人吃飯;或者在主日崇拜之後與那些看起來不太自在的人談話,讓他們感覺受歡迎。與那些在建立關係方面有掙扎的人建立關係,是本教會一項很重要的事工,也是一項我們可以做得更好的事工。
《教會的團契生活》第十課:勸勉鼓勵——保護聖潔中的合一
Jamie Dunlop
|
2015-10-31
彼此鼓勵是一件好事情。作爲基督徒,我們知道自己被呼召去做某一些事情。但是也有一些灰色地帶。彼此鼓勵只是把 「對人友善」 換了個說法嗎?在我們開始之前,我想問你們:依據聖經來看,彼此鼓勵的目標是什麼?爲什麼我們要彼此鼓勵?
《教會的團契生活》第九課:教會紀律——保守榮耀神的合一
Jamie Dunlop
|
2015-10-31
爲什麼教會紀律很重要?因爲教會很重要。而教會只有與世界有分別才能彰顯其意義。思想耶穌在太5章的話。「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5:13)教會紀律是耶穌給我們的蒙恩之道,他在馬太福音18章設立教會使我們從世界上被分別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