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十九期
十九期
基要派簡介
Matthew Hoskinson
|
2015-07-29
由於「基要派」一詞隱含如此多負面消極的含義,那些願意給自己貼此標籤的人會招致人們驚奇詫異的目光,而大部分人則會將其當作貶義的指責。然而,還是有成千上萬的基督徒喜歡使用這個詞並且爲此標籤辯護,爲何如此?若想弄明白,我們必須辨別清楚:基要主義是一種理念,還是一項運動。
福音派與基要派的融合?
Benjamin Wright
|
2015-07-28
認信的福音派和神學性的基要派能否互相認同、欣賞、共建一個共識的平台並合作,我們拭目以待。如果他們願意,阻礙將不會太小。但是這樣的嘗試對於那些還沒有忘記應該彼此聆聽的領袖們來說是一個不錯的機會。
一位資深聖徒論合一
Iain Murray
|
2015-07-28
我們需要分辨什麼是上帝所做的,而不是試圖形成新的聯盟或組織。祂的工將持續到永遠。現階段美國傳道人最光明的希望之一,便是不分宗派背景,大家都自發地共同爲推進基督的事工而努力。這事工無需新標籤或結構;最最需要的是聖靈的恩膏,更多地禱告,愛及謙卑。不是去追求成功的宣告或滿意度的數字,而是要敬畏。神的大工無需炒作促銷。真正的長進及恢復的特點是意識到自身的軟弱,並榮耀歸給神。
合作的基礎
Mark Dever
|
2015-07-25
妥協很糟糕。合作很美好。但你如何辨別彼此間的差異?哪些是核心教義,我們要爲此據理力爭?哪些屬於次要教義,我們能以寬容和愛心對待分歧?
神學之「檢傷分類」
Albert Mohler
|
2015-07-24
醫療急救人員一直在實踐一項名爲檢傷分類的學科 — 一個幫助訓練有素的人員快速評估相對醫療緊急程度的流程。這個學科爲急診室緊張的場面帶來了秩序,同樣的它也能極大地支持基督徒在當今的時代捍衛真道。一個神學檢傷分類學科將要求基督徒確認一個神學緊急性範圍,它可能對應醫學界對待醫療緊急性的框架。謹記於心,我會建議三級不同的神學緊急性,每一級對應一組在當前神學辯論中能夠找到的問題及其神學優先級。
「共同致力福音」(T4G)大會的機遇與危機
David Doran
|
2015-07-18
我願歡喜看到福音派再現這個基於聖經的觀念:人若不遠離虛假的福音,就不能真正地代表福音。純正的福音合一來自純正的福音分別。T4G提供了一個大的平台,號召當代信徒和教會「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來13:13)。如果重點是基於聖經地以福音爲中心,這將成爲既是「爲福音在一起」又是「爲福音而分別」的大會。
立界限的時間、地點和緣由
Wayne Grudem
|
2015-07-18
當我們回顧歷史的時候,我們對那些捍衛重要信仰教義的人充滿欽佩與感謝,同時也對那些沒能堅守正確立場的人感到失望與羞恥。如今,上帝把管理的職分交在我們這代人手中。我們是抵擋錯誤教導,還是聽之任之,這將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選擇。
爲真理合作
Andy Johnson
|
2015-07-18
當你幫助其他相信福音的基督徒開展事工的時候,你將會表明你想讓基督得榮耀,而不是僅僅讓你的教會、你的團契得榮耀,你所表明的是,福音要比你個人的工作重要得多。
19期:真正的合作
Jonathan Leeman
|
2015-07-04
太強調分離導致教會的不和。太強調合一導致教會在真理上的妥協。要做到合宜地談論福音的合一與分離,似乎真的很難!需要多麼大的智慧!爲呼應今年四月(2008年)舉辦的「爲福音在一起」(T4G)大會,所有本期電子期刊的撰稿人基於個人在神面前的良心,嘗試保持福音對於合作與分離之要求的平衡。如果你很關注合一,請先從關於分離的話題開始。如果你很喜歡談分離,也許可以從關於合作的文章看起。只是一個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