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19期:真正的合作

福音帶來合一,福音也帶來分離。它拆毀了一些牆垣,也豎起了另一些牆。它毀壞了一些殿宇,也建立起了別的殿。

但是似乎基督徒在談論這些時常常帶著非此即彼的態度。如此,失衡就隨之而來。太強調分離導致教會的不和。過於強調合一致使教會在真理上妥協。要做到合宜地談論福音的合一與分離,似乎真的很難!需要多麼大的智慧!爲呼應今年四月(2008年)舉辦的「共同致力福音」(T4G)大會,所有本期電子期刊的撰稿人基於個人在神面前的良心,嘗試保持福音對於合作與分離之要求的平衡。如果你很關注合一,請先從關於分離的話題開始。如果你很喜歡談分離,也許可以從關於合作的文章看起。這只是一個建議。

願那位帶著分離之劍,同時也打破一切隔閡之牆的那位救主賜給我們所有人智慧!

本期目錄:

  1. 爲真理合作
  2. 合作的基礎
  3.  一位資深信徒論合一
  4. 神學之「檢傷分類」
  5. 立界限的時間、地點和緣由
  6. 「共同致力福音」(T4G)大會的機遇與危機
  7. 基要派簡介
  8. 福音派與基要派的融合?


發刊詞翻譯:陸騁。

本期翻譯志願者有:邱晴晴,張金星,王清彥,季方,王悅,葉珊珊,何之是,陸騁。特此感謝!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5-07-04
發刊詞
十九期
合一
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