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三十八期
三十八期
「長老工具包」的內容與目的
Matt Schmucker
|
2017-03-06
爲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要求那些要在會議中提出問題的長老提前呈交備忘錄給長老會議主席(當然越短越好)。主席再把各個議題彙總並提前一週將其分發到即將與會的長老們。這額外的一步行政工作後來被實踐檢驗爲成功之舉,極大地幫助了帶職長老,也使眾長老更容易合一。也使那些動不動長篇大論的長老們學會了扼要地表達他們的想法。
家庭規模:大型長老團與小型長老團的功課
Eric Bancroft
|
2017-03-06
無論你是在小教會的小型長老團服事,還是在一個會眾人數與小鎮人口相當的大教會服事,長老的工作同等重要。你工作的價值不在乎事工規模的大小,而在於所託付給你的責任。一小群羊同樣需要青草地,同樣需要牧人保護它們不被虎視眈眈的狼群傷害。
長老會議上的態度
Jonathan Leeman
|
2017-03-06
我從長老會議裡的互動關係所學到的最大功課是: 懼怕人有時會讓我們不講所當講的應該講的,懼怕人有時也驅使我們講了不該講的。這就是說,有時候我們因爲害怕說不一樣的話或說錯了而不去講我們當講的。但也有的時候,我們因爲害怕失去控制或輸掉爭論而講得過多或過於嚴厲。我們認爲要靠自己去說服其他長老,所以就施加過多壓力。我們因爲害怕丟面子而過於堅持自己的想法。這不過也是懼怕人的一個表現。
全職長老和帶職長老之間的關係平衡
Walter Price
|
2017-03-06
有智慧的主任牧師信任與他同工的全職牧師,並且希望以團隊方式運作。鐵磨鐵,彼此同工的全職長老是可靠建議的珍貴來源。神使用他們來磨銳我們,並且不時用必要的警告來查驗我們。主任牧師應鼓勵其他的全職牧師吐露他們的想法,而且在他們這樣做的時候不要有驕傲的反應。
橡皮圖章的咒詛
Greg Gilbert
|
2017-03-06
鼓勵教會中每位長老盡責,就長老團的議題努力思考,建言獻策。教會及全職長老都不想要長老團裡盡是缺乏確信觀點的長老——無論出於什麼原因,他們滿足於同意主任牧師或是其他全職長老的任何建議。我知道對於很多牧師,這樣的情形聽起來像是應許之地!但現實不是,如果不加控制,長老團將形同虛設。身爲全職長老,你應該鼓勵的並非一種對你快速認同的文化,而是一個充滿同心合意、信心十足的長老團。
何時介入,何時服從
Michael Lawrence
|
2017-03-06
全職長老從帶職長老提出討論的觀點和智慧獲益良多,而帶職長老可以從全職長老富有經驗的管理和詳細的專業知識得到造就。因此,教會的那位仇敵企圖在這方面撒播不信任和不和的種子,這就不應讓人感到驚奇。如果他能通過內部分裂讓長老的工作癱瘓,他就已經在讓整個一間地方教會的福音工作變得沒有果效的方向上取得重大進展。
在長老中建立合一與友誼
Bob Johnson
|
2017-03-06
新長老也會自然地感到見外,沒法理解那些圈內玩笑或是諸如此類的事情。此外,和主任牧師年齡層不同的長老,常常會趨向於覺得自己很難融入。你們如果以效率和組織工作的名義,成立一個長老小團體作爲行政團隊,其他的長老會迅速意識到這一小群人會達成共識,而讓他們來俯首聽命罷了。
38期:帶職長老(下)
Jonathan Leeman
|
2017-03-06
如果你僅僅是露個面而已,你們的關係不會自動變成「兄弟連」那樣。你們需要一起戰鬥,同時也在這過程中解決各樣的異見和罪。我的朋友舒馬可經常觀察到的是,在長老會議間歇休息時洗手間裡彼此道歉的場面比他所知的任何時候都要多。 長老首要的職責是看顧羊群,然而,如果牧者之間不懂得如何彼此相愛,那麼他們牧養羊群的能力會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