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十八期
十八期
書評:《提問式佈道法》和 《街角的對話》,蘭迪·紐曼 著
Byron Straughn
|
2015-06-30
我明白,我們根本不需要再多一本關於傳福音的書。我發現,關於這個主題有數不盡的資源,良莠不齊,有的聚焦於方法論,有的則專注在教義的純正。讓我來告訴你,爲什麼值得花時間閱讀蘭迪Ÿ紐曼關於這個主題的書。
18期:教會公共禱告
Jonathan Leeman
|
2015-06-30
請先將你個人所關注的關於禱告的形式,風格或文化擱置一旁。讓我們一起聚焦於這些禱告中所展現的神的偉大,聖潔和慈愛。讓我們一起思想,當整個會眾一起聆聽領袖以此方式來禱告時,他們獲得的能力和安慰。思想他們從中學到的「按著次序禱告」。思想整個教會的合一。
2007年12月9日公禱文
|
2015-06-30
天父,我們這些前來就你的是一群悖逆的人,是一群做了你看爲不義的事情的惡男惡女。主神,儘管你造了我們並將一切好處都賜給我們。小到呼吸大至我們最寶貴的一切,可我們並未給你你所應得的感謝。儘管我們被造是爲了敬拜你,且敬拜中滿了自由和喜樂,可我們還是任由別的事物來掌控我們的生命。我們爲此向你認罪。
2007年12月2日公禱文
|
2015-06-30
父啊,我們讚美你,你是賜下美好應許的神;我們讚美你,你應許我們生命、平安與喜樂,你應許我們一個由完美君王掌權的世界,你照看你的子民。 父啊,我們讚美你,因你信實於你一切的應許。我們讚美你,因你的能力得以保證你的應許一個字也不會落空。我們讚美你,即使人類尋求罪惡來抵擋你的計劃,你卻仍使用他們的罪惡來成就你的計劃。我們讚美你,因我們可以滿心相信你一切的應許,包括有一天我們會與主耶穌基督在榮耀裡面對面。父啊,我們讚美你,因你賜下應許給那些不配之人。
公禱的三十二個原則
Ligon Duncan
|
2015-06-30
本文再次鼓勵那些在公禱中常要承擔帶領會眾這一神聖責任的基督徒,學習並反思公禱的重要性。堅持用心使用馬太·亨利(Matthew Henry)《禱告的方法》(Method for Prayer, Alliance of Confessing Evangelicals, 2010)這類資料,有助於準備這項至高的特權和責任。雖然引言中已經推薦了撒母耳·米勒(Samuel Miller)的《思考公禱》(Thoughts on Public Prayer, 1849)一書,但這裡把米勒的主要原則和建議列舉出來,或許更能幫助讀者,也有助於評估我們自己在公禱中的努力。
主禱文的公共層面
Philip G. Ryken
|
2015-06-30
因爲我們不會說「我在天上的父」,也不會說「賜給我日用的飲食;」也不是每個人要求只是赦免他自己的債;也不是請求單單他自己不要陷入試探,拯救脫離兇惡。我們的禱告是公開的和公共的;當我們禱告,我們不是爲一個人,而是爲所有神的子民,因爲我們是同一肢體。
提升教會公共禱告的建議
Ligon Duncan
|
2015-06-30
首先,用聖經的語言禱告。很顯然,這是我們首要的觀點。讓我們先聽聽過去世代的信徒對這種做法的一致呼籲。馬太·亨利說:「我會建議盡可能多地使用神聖的語言,並使我們和他人在處理神聖事物時習慣使用這一語言;這是基督徒最熟悉、最熱愛也是最認同的。」
公共禱告的聖經神學
James Hamilton
|
2015-06-30
在牧師及其教會之間,聖經學習的帶領者和她小組裡的年輕媽媽之間,父親和他的家庭之間,公共禱告是福音本身的一個影子和一種形式――一個人代表很多人,替他們祈求。
公共禱告的運用及其重要性
Mark Dever
|
2015-06-30
在個人禱告中,只是我自己向神作出回應——我對祂的認識、我與祂的關係、我對祂的經驗。而在公共禱告中,人們開口爲整個團體禱告,這時帶領的人就必須不僅僅爲自己考慮,而必須要思考:「這個查經小組、家庭或者地方教會,現在有什麼需要讚美神、感謝神、認罪以及向祂祈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