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50期:宣教——熱心加上智慧

狄馬可最近在有關宣教主題的講道開頭分享了這個例證:

曾經有人發明了一種非常好喝的飲料,它帶給人非常積極的效果。每個人都很愛喝。它不僅好喝,而且很健康!

市場顧問看見無限的商機。這種飲料可以在全世界各地大賣!所以,他們說服了發明飲料的人將市場拓展計劃交給他們。

幾週之內,無數瓶飲料投放市場,先是在鄰近的城市,然後推向全國。他們找了幾個喝過飲料的人宣傳,大量投放廣告傳播。

然而,當人們搶購到飲料、打開來喝,他們卻大失所望。飲料味道不錯。但是並非之前朋友、或者廣告宣傳那樣好。和超市裡賣的其它飲料差不多。

當飲料的發明者聽到人們的反饋,他無法相信。他的產品從未失敗過。怎麼會出現這種情況?他來到店裡買了各種規格的自己的飲料,打開一瓶喝。

然後真相大白了。

爲了大量而快速地製造並銷售這種飲料,市場顧問改變飲料配方並且降低成本,這導致飲料完全變了味。

但是現在,他向整個國家介紹他飲料的機會已經喪失了。整個過程一開始有個問題——沒有人瞭解他的飲料,而現在他遇到了更糟糕的問題——每個人都知道了這個飲料。或者,至少他們覺得他們知道!但是他們嚐到的是假貨。這個人是否永遠失去了他的機會?

狄馬可用這個寓言作爲有關宣教信息的結語:

毫無疑問,因爲很多人打著「更快將福音傳給更多人」的旗號,最終使得「真福音」的信息大打折扣,這讓耶穌頒佈的將福音遍傳世界的大使命變得更具挑戰。他們確實在一些信息傳播的「快速增長」這一點上取得了成功,但是卻使那信息變得模糊。

只有熱心、缺乏知識會傷害宣教事工;這甚至會帶來咒詛(見羅10:1-3)。然而很多情況下,教會誤以爲他們對事工的熱誠可以彌補任何事工方法的缺欠。福音遍傳的緊迫性尤其會導致草率的、不健康的和愚昧的宣教事工。

宣教事工中真正需要的是健康的教會,以及教會在事工中的首要性的異象。在本期九標誌期刊中,我們會探討今日宣教中的一些問題,尤其是教會的角色。

接著,我們會討論,教會應該具體做什麼來智慧地參與宣教事工?我們會在期刊第二部分回答這個問題。

本期期刊中有太多議題可以討論,但是盼望這些內容爲牧者的討論提供有幫助的起點。也許可以從Aubrey的文章開始。他告訴我們宣教可能犯的錯誤。史麥克(Mack Stiles)然後提供了對應的內容:健康教會參與宣教的畫面。

我們禱告神可以使用本期內容幫助教會更忠心地完成大使命,直到地極。

本期目錄:

  1. 對於在宣教中保持福音清醒的呼籲
  2. 非洲,成功神學和不設防的教會的問題
  3. 你錯誤的教會觀正在傷害我們
  4. 請不要再差派宣教士了
  5. 在宣教上,你的教會不該做的七件事
  6. 健康宣教九標誌
  7. 委身大使命教會的四個實踐
  8. 讓你的教會明天就加入全球宣教的五種方式
  9. 如果把你最得力的干將派走,將會發生什麼?
  10. 大使命:由教會完成,也爲了教會
  11. 把全球宣教與講道有規律的教導聯繫起來
  12. 找一份海外工作:商業宣教簡介
  13. 被十架塑造的呼召
  14. 每一位基督徒都是宣教士嗎?
  15. 與國際宣教差會執行副總裁的對話


發刊詞翻譯:陸騁。

本期翻譯志願者有:劉成壁,張雲軒,陳昊,張夢婷,侯淑婧,王悅,劉立君,韓冰,張金星,孫雯,梁曙東,王清彥,鹹燕美,申佳可,鄭悅。特此感謝!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8-06-07
發刊詞
宣教
五十期
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