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女執事
女執事
支持單身姐妹參與教會事工
Katie McCoy
|
2020-07-31
毫無疑問,你的教會裡有非比這樣的姐妹。她有領導才能。她可靠又信實。她不但已經準備好了投身於教會事工,並且,作爲一名單身姐妹,和大多數已婚姐妹相比,她能更專注和委身於教會事工。你教會裡的單身姐妹永遠不會成爲長老,但這並不妨礙她在你的教會裡成爲可以信賴的女執事。
聖經允許女執事嗎?亞歷克斯·斯特勞奇認爲不允許(附史瑞納的回應)
Thomas R. Schreiner , Alexander Strauch
|
2020-06-11
保羅並非如某些人所認爲的,指向這些女人的時候想不出詞或是頭銜。他是有意識地並且精確地使用單詞diakonoi和gynaikes。他在第8-10節中用diakonoi指男性執事,在第12節中又一次這樣用。在這兩處diakonoi稱呼之間,保羅特意採用gynaikas說明這些妻子是男助手最親近的人。如我理解的,由於監督沒有女助手,以弗所的讀者明白這些gynaikes只能是妻子。因此,沒有必要加上任何的修飾詞。
聖經允許女執事嗎?史瑞納說「是的」(附亞歷克斯·斯特勞奇回覆)
Thomas R. Schreiner , Alexander Strauch
|
2020-06-10
爲什麼保羅會對執事的妻子提出要求,而非長老的妻子?因爲長老對教會的領袖和教導具有更大的責任,所以這一點似乎非常奇怪。但如果他是在談論女性執事,我們就不足爲怪了,因爲他根本不是在談論執事的妻子!
九標誌信箱2 :女執事的資格;私下洗禮;成員的奉獻情況
Jonathan Leeman
|
2015-11-12
在這篇問答中,約拿單·李曼問答包括三個問題:丈夫不信主的姊妹能否擔任女執事、可以舉行私下的洗禮嗎,以及如何掌握乘員的金錢奉獻情況。本期九標誌期刊由張夢姊妹志願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