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24期:興起下一代牧者

「是教會,而非神學院產生牧師」,當你瞭解九標誌事工足夠長久,你會常常聽到這句話。在本期電子期刊中,我們打算用一系列文章充實這個基本的理念。

狄馬可闡述了爲何是地方教會被裝備和委任於興起下一代牧者的工作。接著他給每個立志於此項事奉的牧者和教會一些實際的建議,無論他們是否有資源提供實習生項目。神學院校長們和牧師在九標誌論壇裡給出他們的觀點。約翰·麥克阿瑟的其中一位副牧師內森·布森尼茲,告訴我們恩典社區教會如何決定在教會內部設立神學院的經歷。

接著,我們採訪了三個不同的教會,詢問他們如何正式地指導訓練未來的牧者。我們盼望可以提供一些可供採納的想法給作爲牧師的讀者們。在期刊最後一部分,我們也透過列出一些附屬於教會的項目達到同樣的目標。也許教會可以開始自己的項目;又或許可以支持某個神學生參與所列出的那些教會的項目。

本期的內容並沒有納入那些我們經常收錄的,篇幅更長、更具神學性的文章(將來我們會這麼做),但是我們期待你可以抓住要點:只有當牧師忠心牧養、門訓他們自己的會眾,未來的牧者們才會被神呼召和裝備,這是神主要的做工方式。如果你沒有讀其餘的文章,請不要錯過狄馬可訪談第二部分第三段裡的這個要點。

本期目錄:

1. 興起牧者是教會的工作

2.  牧者如何興起牧者

3.  牧者論壇

4.  教會的課堂角色:馬斯特神學院的歷史

5.  「我們爲何歡喜委身?」

6.  「看啊,這是教會的工作」

7.  「歷經艱辛學習功課」:在南林浸信會作導師的日子

8.  神學院校長論壇

9.  教會興起牧者—事工培訓戰略(MTS)學校

10.教會興起牧者——湖景浸信會

11.教會興起牧者——交託基金會

12.教會興起牧者——康希爾培訓學校

13. 教會興起牧者——查爾斯西門信託

14.教會興起牧者——國會山浸信會

15.教會興起牧者——伯利恆大學和神學院


本期的翻譯志願者有:梁曙東,鹹燕美,王悅,侯淑婧,餘麗君,張金星,王清彥,劉立君,葉珊珊,邢凌,張巍巍,何之是,韓冰,聶潔敏,路程。特此感謝。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5-12-31
門訓
發刊詞
年輕牧者
牧者
二十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