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41期:地方教會與眾教會的關係

對於牧者來說,存在一個奇怪的平衡。一方面,他必須爲他的教會爭戰。他必須付出最好的白天時光,晚上的禱告時光,他的情感與眼淚,他物質的舒適,有時是他的健康,甚至是他寶貴的友誼。

另一方面,一個牧者應該願意放下一切。教會可以解僱他。情形必要時教會也可以關門。讓街那邊的教會慶祝勝利吧,即使他自己的教會消逝在夜幕中。

爲何有如此非世俗的平衡?因爲基督的國度已然在教會中彰顯,但基督的國度大過我們任何一個教會。只要有機會,我們就要努力奮進,但是我們知道耶穌的勝利最終並非取決於小小的教會。

作爲牧師,我們很容易只看自己的地盤。你珍愛自己的教會,哪有時間投資在別的教會上?但是建立健康教會的一部分責任就是知道如何與其他教會連結。正確的教會關係幫助你的教會內部更加聖潔,對外也成爲好的見證,並且可以培養新一代的教會。

也就是說,培養教會間良好的關係幫助我們實踐大使命。

本期期刊的第一篇文章闡明我們會眾制的立場。明白你的教會是獨立的,這一點至關重要。但是其餘的文章更多關注合作,首先是Bobby Jamieson和我撰寫的概覽,然後是一系列其他弟兄所寫的不同主題的文章。

Toby Jenkins給我們一個很棒的見證,講述了其他教會如何在他的教會遭遇危機時提供幫助和服侍。紀格睿解釋了爲何以及如何在主日早上在他的教會大聲地在話筒前爲鄰近的教會禱告。Deepak Reju、Andy Johnson和我討論了教會在教牧、宣教事工及教會紀律方面的合作。同時,我期待你可以喜歡關於宗派的牧者論壇,由幾位代表各自立場的弟兄參與。

我禱告神透過教會間的連合使我們每一個教會得堅固。

本期目錄:

  1. 地方教會和教會間的關係:獨立
  2. 地方教會及教會間的關係:聯合
  3. 檢驗把教會聯結起來的粘合劑
  4. 新約中的合作事工
  5. 當災難來臨時:其他教會是如何幫助我們的
  6. 我爲什麼要在公禱中爲其他教會禱告
  7. 教會之間在牧養上的合作
  8. 教會在宣教上合作
  9. 教會之間在教會紀律上合作
  10. 牧者論壇:宗派的存在有價值嗎?


發刊詞翻譯:路程。

本期翻譯志願者有:梁曙東,劉立君,季方,鄭悅,高蒙恩,韓冰,陳若茹,王悅,孫雯。特此感謝!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7-06-16
健康教會
發刊詞
地方教會
四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