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你知道你的宣教士在教導什麼嗎?!

請不要再差派宣講成功神學的宣教士到祕魯叢林裡去了。他們正在摧毀那些村莊。你的宣教士一擲萬金,跨阡陌、越洋海,進駐並定居在新文化中,但最後卻徒勞無功。因爲他們帶來的害處大於益處。

你的短期和長期宣教士,正以成功神學和信心之言(word of faith)的形式,給祕魯輸入死亡。這些男女宣教士到這裡來,告訴人們:他們之所以貧窮,是因爲罪和懷疑。他們告訴人們:要講積極言論,主張成功和健康。這些宣教士也告訴人們,他們能夠變得富有,就好像聖經中的族長一樣生活,被神的手祝福,只要他們有信心、並且堅持過聖潔生活。

然而,你知道當地那些人的生活是怎樣的嗎?他們喝的河水裡有百分之四十的泥沙,而且百分之百被寄生蟲污染。他們以香蕉和草根爲生。到最近的醫生那裡看病要坐兩天的船,而且絕大多數人買不起船票。就算他們能夠到達那裡,他們也付不起看醫生的費用。這些人有聖經,但看不懂,因爲很多人不會閱讀,周圍也沒有哪怕受過一丁點神學訓練的人。

而你——作爲一個差傳執事——剛剛同意資助宣教士「X」。你和他談過,瞭解他的教義立場嗎?他是否相信成功神學?是否認同呢?他能正確分辨真理的道嗎?他是否被確實相信提摩太後書2:15的地方教會認可呢?這人即將走遍世界,領一個人入教。你知道這會是件好事,還是值得悲嘆嗎(太23:15)?

這人的幻燈片講座棒極了,握手有力,有專業人士的氣場。你決定幫助他深入祕魯叢林。一踏上那片土地,他就會做很多事情,在他的通報信上看起來都非常棒。給孩子們送玩具。每月有一個短宣隊到訪。興建房舍,分發聖經,而且每天都放映幻燈片。

哦,順便提一句,他在傳假福音。他在帶給人們永遠的傷害。他在爲村裡的幾百人作所有那些酷炫、有趣、很像基督徒的事情。但他在傷害他們。從永恆的角度看,他帶領他們走的路只能引向痛苦和悲哀。而他能這麼做,是因爲你每月給他寄去豐厚的支票。你要負責任。

當然,這不全是你的錯,但你要爲如何用你的錢而負責。通常用在這兒的詞是管家職責。你要爲你支配金錢的方式而交帳。你彙集了這些資源,然後用它來送一個假先知到祕魯從林。或是巴基斯坦的巖洞中。或是西非沙漠裡。

美國在出口假福音,把人們送上通往永恆痛苦的快車,而你是問題的一部分。趕快打住。請停止差派披著羊皮的狼。停止支持他們。使用你的分辨力。你在最近十四年裡已經支持了超過兩百個宣教士?棒極了!但如果其中五十個在蹂躪當地人民,你怎麼想呢?

當然,很多教會都會小心分辨他們該支持哪些宣教士。我爲他們感恩,祈求神興起更多這樣的教會。如果你的教會是這樣,禱告神讓你繼續警醒。並且禱告你的姐妹教會有勇氣和決斷,把傳講成功神學的宣教士送上冷板凳,而不是工場。

這不是假想。我親眼見過。在我在祕魯從林度過的一小段時間裡,我見過一個又一個的例子「誰告訴這傢伙他能作宣教士的?」我見過人們受到傷害。我見過教會受到傷害。我見過和煦微笑變成了眉頭緊鎖,喜樂的眼淚變成痛苦的眼淚。我也曾不得不斥責、抵抗假福音,代之以那真實美好的福音。我從沒想到,我們小組最大的困難,是要努力消除其他宣教士帶來的損害。

說實話,「耶穌從未許諾讓我們富有,他許諾要把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而這就足夠了!」這聽起來完全不同。當有人已經許給人們一座金山以後,再讓他們接受這個是很困難的。

也許你雙臂交叉坐在那裡,確信我這番話不是講給你的。你的教會是改革宗的。一定是「那些傢伙」要對此負責,對吧?

錯。要對此負責的,不只是那些主流的、或是靈恩派、或是信心之言、或是福音海蜇(evangellyfish,譯者注:Douglas Wilson 的一本小說,描寫一個虛有其表、但深陷醜聞的巨型教會)型的教會。也包括改革宗教會。藉用我隊友的話說:「那教會是改革宗的,但其中許多會友聽約爾·歐斯汀(Joel Osteen)和聽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一樣順耳。」這不僅是「他們」。改革宗教會允許這樣的教導在他們自己的四面圍牆之內存在,也資助相信並教導這些東西的宣教士。

宣教之所以存在,是因爲我們希望看到人們在神永遠的同在中獲得永恆的幸福,並以此來成爲我們的指示燈。然而,你支持的那些人是以此爲目標嗎?他們是在幫助人們在基督裡獲得永恆的幸福嗎?如果不是,請讓我鼓勵你,溫柔謙卑地拒絕支持他們。記住,衡量你是否對大使命忠心的,不是你花了多少金錢,送了多少聖經,或是講壇呼召時有多少舉起的手。對忠心的衡量有其永恆標準。

福音是美好的,弟兄們。它是我們每個人唯一的希望。請如此對待它。熱愛它,保護它,守衛它。出於熱愛一切美好聖潔的東西,請別再差派這樣的宣教士到我的後院來。


翻譯:Sunny Jiang。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Do You Know What Your Missionaries Actually Teach?!

作者: Sean DeMars
2014-12-03
期刊
成功神學
第三期
宣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