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13期:教會長老(下)

這個秋天,我讀了提摩太·拉尼亞克的書:《合我心意的牧者》(Shepherds After My Own Heart),這本書提供貫穿整本聖經的關於牧人之隱喻的聖經神學(我對此書的書評在下面的鏈接中)。當我讀此書時,我一直在想,他應該寫一本給長老的指導手冊。我甚至打算給拉尼亞克教授寫電子郵件,告訴他這個很棒的提議——其實我不認識他。

亞保羅幫助我省下這個工夫。他從拉尼亞克細緻的研究中得到幫助,並改寫裡面的內容,將其分爲四個部分給自己教會的長老們學習。而我則將這些課程收編進期刊中。亞歷山大的課程對象並非網絡受眾。裡面的內容很長,而且包含很多聖經經文。牧者們,我推薦你們把這些課程打印出來,帶著思考來閱讀他們,然後與你的長老們分享。它們描述了神所呼召的長老們應有樣式的核心意義。

舒馬特和其他國會山浸信會的長老們給大家一些提醒,面對事奉的許多困難挑戰,如何活出一個長老應有的樣式。最後我相信,安泰博關於「跟隨長老」的文章值得被貼在教會的公告板上。它會幫助你和你的會眾,並且榮耀神。當你真的這麼做時,就會理解我的意思。

本期目錄

第一部分:訓練長老

  1. 牧養課程1:上帝,摩西和大衛
  2. 牧養課程2:耶利米書和以西結書
  3. 牧養課程3:福音書
  4. 牧養課程 4:使徒行傳,彼得前書和啓示錄
  5. 在線神學院——就在你身邊
  6. 書評:《合我心意的牧者》
  7. 書評:《天命與你》
  8. 書評:《深思熟慮的教會》

第二部分:和長老一同成長

  1. 健康的教會成員:跟隨領袖
  2. 長老之間的差異與爭執
  3. 長老們的經驗之談
  4. 給傳道人安息
  5. 給新長老的忠告


本期翻譯志願者有:路程,何之是,徐震宇,王清彥,鹹燕美,張金星,葉珊珊,謝昉,梁曙東。感謝你們在基督裡的同工。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5-01-24
長老
發刊詞
十三期
牧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