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12期:教會長老(上)

懷特腓說,「對於一個民族來說,神所賜下的最好祝福就是給他們忠心的、認真的、正直的傳道人;神給一個民族最大的咒詛就是給他們瞎眼的、未重生的、屬肉體的、不冷不熱的、缺乏技能的牧者。」

九標誌事工非常同意這句話,你呢?

本期和下一期的九標誌中文期刊都將探討教會長老制。這個月,我們詢問了一些在基督教界頗有影響力的傳道人,例如麥卡瑟、斯托奇、史瑞納等,請他們告訴我們在選立長老過程中都有哪些經驗教訓。狄馬可和亞保羅告訴我們他們怎麼思考選立長老這個問題。泰勒和舒馬特則從解經和實踐兩個角度討論長老的孩子不信主是否讓孩子失去長老資格。Burk Parsons和Benjamin Merkle則告訴我們如何提名和按立長老。

在本期中,我們也收錄了王怡牧師所寫的一篇有關教會財務問題的文章(雖然我們認爲教會事務的最終權柄應當在於全體會眾),希望對各位牧者有啓發。專欄作家Lore Ferguson告訴我們會眾和教會同工可以怎樣鼓勵自己的牧師在事奉上更加喜樂。最後,對正在編寫自己教會成員課程的教會,我們翻譯了國會山浸信會的成員課程,您可以參考或者修改符合您的需要。

本期目錄


本期翻譯志願者有:JFX、路程、張金星、季方、邱晴晴、王清彥、鹹燕美、周怡,謝謝各位的服事。

下一期我們將探討如何訓練長老,和長老之間怎樣共事。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4-12-17
發刊詞
十二期
長老帶領
教會長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