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我們爲何歡喜委身?」

原文標題與鏈接:」Why Are We Joyfully Committed?」

翻譯者:侯淑婧

 

爲什麼在伯利恆浸信會教會的牧者們如此歡喜地委身於教牧指導?我們作爲牧者的使命,就是要宣揚神在一切與萬民在基督耶穌裡的喜樂有關之事上的至高性。因此,我們不斷求問神,賜給我們異象、精力還有技能,與神給我們的學員們一起完成這一使命。

依據

耶穌給我們留下一個榜樣,他投資在一些經過揀選的人身上。《馬可福音》告訴我們,「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可3:14)。他的目標是與門徒同在一段時間,然後差遣他們出去傳道。

保羅在提摩太身上繼續這種門訓的模式。他邀請提摩太與他同行一段時間,隨後將他差遣出去,吩咐他去使後來的世世代代延續此形式:「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提後2:22)。

屬靈指導是神賜給我們的一個極大的榮幸和一項有分量的責任。它既可以是關係型的,又是教義型的。它既可以自發,又可以主動爲之。屬靈指導本身首先並不是一個項目,而是一種關係。它表現爲言傳身教。我們所肩負的責任,它一部分的分量反映在我們作爲牧者總是要對學員們講述保羅的教導:「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 神,就必與你們同在」(腓4:9)。或像別處有說:「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11:1)。

耶穌通過專門的教導吩咐(參考可4:10)、事工示範(參考可9:14-29),以及同工(路10:1-20)的形式進行指導。他爲門徒禱告(約17),他教導門徒禱告(路11:1),他與門徒一同唱詩(太26:30),他使門徒歸正(路24:25),他也鼓勵他們(路10:21-24)。

我們並不像耶穌那樣完全,因此我們的教導和示範也不會是完美的。但是這些事情仍然很重要。即便我們的軟弱和失敗都可以是有益的。因此,保持透明和真實,在屬靈指導關係中就顯得尤爲重要(提前1:12-17)。

這是神賦予牧者們多麼棒的機會!投資在一部分經揀選、有恩賜的人身上,就有可能影響到成千上萬與我們同有從神話語而來的異象的人,因此來珍視它。所以,我們一直禱告求神來帶領我們,賜我們能力,使得我們可以「行事爲人對得起主」,結果是這些人便「爲主的名出外」(約三6-7)。

伯利恆教會怎做教牧指

在過去的28年中,伯利恆教會爲預備參與長老層面事工的弟兄們提供指導。十年前,我們將此類指導升級爲一個專門的項目,稱爲「伯利恆學院」,它在原文解經、宣教、實踐神學、講道學和屬靈指導事工方面,提供50個研究生級別的學分。

於2009年秋季,「伯利恆學院」計劃更名爲「伯利恆大學和神學院」。除此之外,也希望可以提供一個100個學分、基於教會的道學碩士研究生項目。

我們相信基於教會的碩士研究生項目會有許多益處。學員們尤其可以收穫

  • 每日得到強化,有關從原文出發的嚴謹、符合聖經和神學教義的研究在現實生活和事工中很重要。
  • 有機會與可以規律地觀察和幫助你的資深屬靈導師建立起門訓關係。
  • 基於群體的方式,學員們可以彼此建立深入的關係,彼此學習多過從老師而來的領受。
  • 有機會見識有明確神學立場和理念的事工如何影響地方教會日常的事工。
  • 定期有機會來教導和示範其在教會中的所學。
  • 每週有機會與講道牧者交流他週日的講道。
  • 有機會在城市生活的背景下學習並應用神學內容,這就需要學員在生活、學習、敬拜和事工之間保持一致。
  • 普世基督徒的思維方式,將地方教會看作宣教的發源地,滲透在整個項目中。

每位學員被要求每週要有至少五個小時的事工時間。在學員到達後,牧者們將幫助引導們進入服侍崗位。

一位屬靈導師

牧者導師們也要在以下內容上負責:

1)他們每月會和學員(們)有一次正式的見面。如果一位牧者負責超過一個以上的學員,他通常會一起見他們。每週指導見面的目的是

  • 通過分享和代禱來互相支持;
  • 在靈修、家庭生活、聖潔和誠實上彼此監督;
  • 討論有關學員個人的事工、神學和生活;
  • 傳授學員塑造我們生活和事工的核心價值觀
  • 收集、審閱、存檔每週的監督和事工報告

2)他們會額外在牧者的家中或者其事工場合見一次面。

3)一學年結束的時候(7月1號),他們會就學員的優點和不足、事工的果效,及其它諸如態度、屬靈敏銳度等難以衡量的方面,給每個人寫一份簡短的總結。

4)學員的碩士研究生神學項目結束的時候,屬靈導師需要給他寫一封推薦信,用於其尋找服侍崗位或者教育進修。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9Marks網址: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Tom Steller
2015-12-29
教牧事工
牧師
門訓
二十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