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牧師妻子禱告的特權與力量

原文標題與鏈接:The Privilege and Power of a Praying Pastor’s Wife

翻譯:申佳可

 

在任何一個既定的週六,你都可以在我家發現至少兩件事情正在進行:一件是我的丈夫在準備他講道的講稿,另一件就是我正在爲他禱告。這事聽起來似乎很簡單,但是我們不得不說,不經過一番操練我們很難做到。

在Brad最初開始這項充滿艱辛且使人怯步的講道任務時,作爲一個一起服侍的團隊,我們有太多要學習的東西;可以說,我們並非一架能夠運轉良好的機器。毫不誇張地講,在東奔西跑的同時應付事工生活和被稱爲「講章預備」的過程中,我們的日常充滿了不和諧的抱怨聲。與其說作爲一個他合用的幫助者,我發現自己的行爲更像是一個使他分心的負荷。

誠然,作爲一個牧者的妻子需要有很多犧牲,但同樣我也得到了極多的祝福。學習如何爲著我和我丈夫擺上一生的時間所進行的事奉而禱告,神首先使我斷開對個人私慾的顧念,並召喚我跟隨祂。我不得不學著這樣禱告: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警醒!(詩篇,5:3)我的天父邀請我把自己的需求和心願交託給祂,並懷著對祂充滿盼望的信心,耐心等候祂按照自己美好的計劃與旨意給我的回應。

禱告充滿能力,所以要警醒

不要輕信關於禱告做不了什麼的謊言。或許你以爲自己相信禱告十分重要,但是你真的有在規律地尤其是充滿了盼望地禱告嗎?

令人難過的是,我們的答案往往是都是「並不足夠」。禱告是一項艱難的任務,而魔鬼的謊言常常想要讓我們遠離禱告。的確,我們能夠背誦雅各書5章17節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喋喋不休地說出關於義人的禱告是多麼有能力和有果效的應許,但是接下來我們卻鮮少把「實實在在地禱告」這項艱難的任務加以落實。

Elisabeth Elliot很好地表達了這一點:禱告不是一項運動,它是一件工作——因爲沒有禱告基督徒甚至無法維持生計。使徒保羅說我們會在禱告上經歷「爭戰」。基督徒在禱告這場爭戰中,「…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12)

禱告是一件艱難的工作,因爲它太多的成分是我們眼睛所看不見的。我們身邊充斥著攫取歡愉的強盜,魔鬼試圖創造盡可能多的嘈雜來使我們從做自己牧師丈夫的幫助者這一呼召上分心。一旦我們因其跌倒,接下來跌倒的就將會是我們的丈夫和我們的事奉。很不幸,我曾在一起事工的親密的夥伴們身上目睹過這些的發生。由於沒有將首要的時間花在神的身上,他們因爲事奉生活中的種種掙扎和困難而灰心喪氣,並因此逐漸遠離了教會中其他的肢體。姐妹們,請禱告神保守你和你的丈夫,以及你們手所作的工。

作爲牧師的妻子們,從自己丈夫傾其一生盡心盡性所做的與神國度相關的工作中,我們知道、聽到、看到也感受到了很多東西。在這其中,我們堅絕不能向懼怕和憂慮屈服。我們既不能完全掌管且推動執行我們改變教會現狀的即時計劃,同時也不能對於我們丈夫和教會的種種需要完全坐視不管。

姐妹們,我們應該時刻禱告。而由於禱告實在是一件艱鉅的工作,我們需要把它作爲一個優先事項。有一句來自清教徒的諺語,你需要學習如何「禱告直到你開始禱告」。請爲著你的丈夫和被交託給你丈夫的小羊們辛勤禱告。作爲你丈夫合用的幫助者,規律地尤其是充滿盼望地爲丈夫也同丈夫一起禱告,是你們能夠堅固他、鼓勵他最實際的途徑。

特權:我們能做的最好的事

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箴言,31:12)

請默想這句經文幾分鐘。誰還能比你更瞭解你的丈夫呢?也許教會裡有很多人在爲他禱告,他也許有屬靈監督的夥伴、禱告的夥伴或者一些長者同他一起並爲他禱告,但是沒有人的禱告能夠像他的配偶一樣言辭具體且充滿柔情。

畢竟,只有你知道他是否因爲慢性疼痛或者孩子生病而連續幾夜失眠;只有你知道哪些困擾他心靈的疑慮正竊竊私語著關於拒絕和挫折的謊言;只有你知道當他在傾注於神的話語並全力應對一段經文的時候所度過的那些孤獨時光。當他走進門時,你會從他肩膀上的起伏讀懂他被生活踢打的辛酸;當他對一項任務感到無能時,你知道他仍被呼召要繼續在信心中前行。那麼,除了爲他們禱告,我們還能爲我們的牧師丈夫做什麼更好的事情嗎?

禱告中的沉靜大有能力。因爲在那沉靜之中,神的能力將顯現出來。作爲牧師的妻子,我們常常有幸看到上帝的信實在很多事情上顯明出來。當然,我們也知道會有許多困難的事情,但我們可以更近距離看見上帝信實應許。

我們見證了破碎關係的恢復,見證了在極度缺少睡眠情況下作出的充滿能力的證道,見證了最後關頭通過的財務預算,也見證了朋友們對他們罪不斷增長的憎惡和對耶穌日益漸濃的愛——這些事不斷地發生著。我經常告訴朋友們,我獨特的視角讓我與馬利亞感同身受——「…把這一切的事存在心裡,反覆思想。(路加福音,2:19),直到她通過自己的兒子耶穌看到了神展開的計劃。每當我看到神工作的方式——不僅是在我們每個人生命中,更是在這些年我們作爲其中一部分的教會會眾的生命當中——我的心都不禁想要歡欣歌唱。這是一個艱難的呼召,但它始終也是一個特權。

在每一個漫長星期的結束,坐在教會的長椅上,看著這世上你最愛的那個人向他所關心和牧養的會眾講道,藉著聖靈的能力把他自己獻給神的話語,這都是一個萬分特殊的時刻。

作爲牧師的妻子,我們擁有獨特的特權。一個又一個度過的主日發生了太多的事情,我們在天上的父知曉一切,遠比我們自己知道更多。而祂仍然呼召我們跟隨祂,將我們知悉的一切都交託給祂,就是那攙雜著所有憂慮、怒氣、感恩或是喜樂的一切心緒。

親愛的姐妹們,難道神不是「…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20)的那位嗎?那麼,究竟還有什麼,能阻擋我們自己安歇在祂的腳邊呢?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Erin Wheeler
2018-01-03
禱告
四十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