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在你需要門訓時,門訓他人

原文標題與鏈接:Discipling When You Need to Be Discipled

翻譯:王悅

 

我不確定門徒訓練應該是什麼樣的,但是我確定不像是我做的這樣。

「我一定是說反話了」,我送走了一位花了她人生中一個鐘頭的時間來尋求門徒訓練的可憐的姐妹,關上門時我這樣想著。

「太混亂了。我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孩子們調皮搗蛋,我對丈夫也沒好氣,顯然我沒有在『教導』。我不應該再教導別人了。我才是需要門徒訓練的人!上帝,你想要我做什麼?」

我一邊走回廚房做完晚飯,一邊嘟囔著這些話。

在軟弱中剛強

我一點兒也不知道神要如何使用這一處境,以及其它許多類似的處境,要好好教導我有關祂對我生命的旨意。我一點兒也不知道神要如何將我的軟弱變爲剛強。這段時期,我和我丈夫,兩個都過了而立之年的人,發現自己一下子成了我們教會裡的「年長一族」。在一些困難的時刻,我們茫然不知所措,我尋找一位能夠給我屬靈鼓勵的姐妹,但是上帝另有安排。

上帝沒有滿足我的這一需要,反而使我對門訓他人的熱情增長。漸漸地我學到,不是我要做得多好,而是我是否遵守神的命令,「指教少年婦人」(多2:4)。我發現神不斷地將年齡上或者屬靈成熟度上比我年幼的姐妹帶進我的生活中,而她們亟需人幫助她們學習如何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申6:4-9)。

藉著被觀看進行教導

雖然我想要被人門訓,但是我發現自己常常處在訓練者的位子,深感不安與不足。我覺得自己像是《出埃及記》第四章中的摩西,說:「神啊,打發別人做吧」,卻只遭到神不同方式的責備。就跟對摩西一樣,我感到神對我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出4:11-12)。

在門訓這些姐妹時,我嘗試指導、詢問她們,一同討論書籍,還有禱告,但是她們之後會告訴我說,通常最好的教導來自只是觀察我。當我早就體力不支還盡力保持耐心時,她們看到神使用我的軟弱。我覺得丈夫把工作看得比我重要,在和她們分享了這一掙扎後,她們看到我努力愛我的丈夫。

神會供應我們的需要

我更加明白了保羅的話,他說:「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4:7)。這些女士近距離看到我這個真實的瓦器。既然我們是神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爲要叫我們行善,有時候我們需要讓別人看到神的能力從我們侍奉祂的微弱之力中閃現出來。

神不是呼召我們成爲專靠自己、無所不能的人。相反,神呼召我們爲別人倒空自己,如澆奠祭。因爲正是出於對神的愛以及對人的愛,我們倒空自己,神才會使用我們的軟弱作爲完美的舞台,彰顯祂的能力。每天神讓我們活在地上,給與我們過敬虔生活的一切所需。這意味著,爲了門訓祂帶到我們生命中的姐妹們,祂也會信實地供應我們一切需要。

我們的信心:神在作工

幾年後,神帶領一位新的姐妹朋友來到教會。週六下午,當布拉德忙著準備講道時,她會過來和我呆一會兒。然而,似乎每次她來的時候,都會出點狀況,有時是一個孩子大發脾氣,有時是馬桶漏水!正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有一次我抬頭微笑著看她,(我深信主的時候是完美的),對她說:「你知道嗎?神一定很愛你,才讓你看到這些。」

這就是我們的信心:不是因爲我們擁有完美的家庭、乖巧的孩子,而是在深陷泥潭時,神的靈在作工。即使在我們的軟弱中,神也使用我們的話警告懶散的,鼓勵膽怯的,安慰軟弱的,並向眾人顯出耐心,而一切都是爲了祂至高的榮耀。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9Marks網址: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Erin Wheeler
2016-12-01
門訓
三十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