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我心靈得安寧:代罰性救贖的釋經講道」的二十條書摘

原文標題與鏈接:20 Quotes from It Is Well: Expositions on Substitutionary Atonement

翻譯:陳雪瑋

 

有時別人問我,「你教會的十字架在哪裡?」人們環顧我們1911 年的會議室,而那裡沒有十字架。無論是金質、銀質還是木質的十架,你都找不到。你不會看到它被繡在橫幅上或是刻在面板上。在講台或者桌子上都沒有它的影子。它在哪裡? 在那。在我們教會的中心。在聖經中。在講道中。在詩歌和禱告中。在會眾們的心中。(12)

神話語中的真理,聖經中的十架,在我們作爲教會的生命體的根基和心中,爆發出榮耀的喜樂來。當我們共同經歷那樣莊嚴的喜樂,那樣深切的喜悅,那樣嘹亮的頌揚,無論我們是在聖餐桌前,還是單單在禱告中認罪悔改而喜樂,十字架都已成爲我們的教會的中心。(13)

你我需要從罪的捆綁,以及神的末日審判中解脫出來,並且那樣的解脫只能從沒有瑕疵的頭生羔羊之血來實現。 正如過去逾越節的羔羊代替罪人一樣,如今神的羔羊也是如此。(21)

在埃及地的審判是將來對我們靈魂審判的可怕預覽。神是良善的,正因如此,祂將審判我們。事實上,神的審判提醒我們祂的主權,祂的良善,以及我們迫切需要救贖主。你是否看得清楚?你是否明白爲何神的絕對良善意味著祂必須要審判你?(26)

當你想到在神與人交會之處,贖罪將會發生,那裡是神的聖潔和公義的象徵,這多麼讓人感到驚奇。這交會之所,在物理上與規則上與約櫃分離,與低頭的基路伯分離,與神親手所寫的律法分離,卻不僅僅是神的公義和聖潔,更是祂的憐憫顯現地最清晰的地方。(38)

事情是這樣:以色列人已經犯罪得罪神了。應該做什麼?如何使這麼多人得到赦免?通過贖罪。 通過代替他們而死的贖罪祭,來承擔由他們帶來的罪債。爲何神教導人們這樣做?因爲祂正在預備他們理解偉大的真理,正如希伯來書所說, 「基督既然一次獻上,擔當了許多人的罪。 」(注:來9:28)(41)

耶穌基督是祂子民的真正的大祭司。 祂獨自可以進入帳幕與神面對面。 祂帶著羔羊之血,就是祂自己的血,來到神的面前,祂已經一次完成了, 就永遠不用再重複。(48)

你看到這樣驚人的結合嗎?神的意願和僕人的意願。這不是一位錯得離譜的天父的虐童事件,父親虐待顫抖的孩子,孩子在父親的鞭打下退縮。這是永恆的 三一真神——聖父,聖子,聖靈,在亙古之時就定意要承擔我們的罪。(55)

耶穌不僅僅是代表他們,或是爲了他們的好處而死,而實際上他(耶穌)是代他們而死,或是在他們的位置上而死。他們值得死亡,但是因爲他(耶穌)爲了他們而死, 現在他們不會死亡。 (73-74)

我們該如何測度基督之死的力量?如果你想要這樣問的話,誠然答案是足以拯救全人類,但如同神學家所說,這卻是足夠拯救「許多人」。 基督知道他爲哪些人捨命,這些人也同樣是天父早已揀選的,他們領受了悔改和信心的恩賜,他們由聖靈重生。(75)

耶穌在肉體死亡之前先靈魂死亡。我不是說神聖本性的某部分死亡。我也不是說三位一體分崩離析。相反,我是說在十字架上耶穌基督經歷的死亡,是亞當和夏娃在伊甸園中悖逆後立刻經歷的死亡,也是你和我生來就有的死亡。他在神-人意識中經歷到神面對那些生來就是震怒對象的人類意味著什麼。(88)

根據耶穌的說法,沙漠中的銅蛇只是他將在十架上被舉起時真正的贖罪的一副景象,他不僅僅是我們受審判的象徵或者符號,更是在我們的位置上實實在在地承受了我們審判的代替者。(94)

我們如何知道神愛這個世界?看向十架。我們如何知道神的愛是怎樣的?看向十架。神獻給全然悖逆的罪惡世界祂自己的兒子作爲犧牲祭,神所獻給這個世界的不是一個普通人;這是祂的獨一愛子,是三一位格中道成肉身的第二位格,他是聖父從亙古以來就愛並喜悅的對象。

如果耶穌是神對我們公正控訴的一個無關者,我們可能還有理由去拒絕他在十架上代替性受死那明顯的不公平。但是耶穌不是無關的旁觀者。作爲神格中的第二位格,他與那位控訴的聖父完美地結合在一起。作爲人性中完全的人,他和我們和諧地統一,除了無罪外,在任何方面都和我們一樣。(111)

有時候人們無意中想要將基督教的福音表達爲慈愛的聖子說服不情願的聖父展示憐憫。但這不是聖經的教導。天父神不是不情願的。祂早已計劃了我們的救恩,並且祂主導了這一過程。祂是主動方。救恩是祂的恩賜。 (121)

我們能夠從罪惡應得的刑罰中得救, 只能倚靠犯罪得罪的對象 - 神本身。(122)

弟兄姐妹們,如果你被稱義,你應該知道神不是僅僅因爲罪債還清而赦免你,而是對祂來說再沒有理由去定你的罪。所有的這些標準都已被耶穌基督完美地完成。因此,不要在地獄的邊緣顫抖。要在天堂的邊緣戰兢,知道再也沒有任何對你的指控,因爲耶穌已經承擔了一切。 (123)

耶穌基督來拯救我們。他來救我們脫離我們自己,以及我們自己造成的糟糕的生活。最重要的是,他來救我們脫離他自己,脫離神對我們的罪惡的絕對震怒。我們的罪傷害了自己和別人,我們的罪分裂和摧毀,我們的罪使造物主羞辱。 (173)

對比是驚人的。我們值得咒詛。他不值得。我們自己無法脫離咒詛。他自願承擔了咒詛。我們生來就被咒詛,並且每天都確認它是確鑿的。他必須要主動承擔咒詛, 因爲咒詛天然對他無計可施。但是最重要的對比是我們將永遠無法滿足咒詛。事實上,我們永遠無法承受我們罪有應得的等量懲罰。但是他不僅僅滿足了咒詛,他消滅了它。 (189)

神是基督在十架上受死的最終目標。是的,耶穌爲罪和不義而死,但最終耶穌是爲了神和祂的榮耀而死。因爲當基督將我們帶到神前面時,他使我們與神有了正確的關係。這就彷彿宇宙修正到原本應該的樣子—以祂爲中心,我們在安全的接近範圍上圍繞祂旋轉;以祂的榮耀爲中心,我們在展示祂的價值而不是我們自己的價值時找到了喜樂和意義。 (215)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Michael Lawrence Mark Dever
2019-11-11
福音
六十八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