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如何從每週聽道中盡量獲益?

  1. 在講道前的一週中,常常默想接下來的主日所要講的經文。爲講道者的準備工作禱告。就講道所用的經文寫下自己的想法,提出相關問題。依照這段經文禱告。
  2. 預備主日的敬拜。在週六的晚間或週日的一早,爲自己能夠聆聽神的話語而獻上感恩禱告。祈求神預備我們聽道時有一顆謙卑柔和的心。
  3. 在主日崇拜之後和一起聽道的朋友討論講道的主題並爲之禱告。在吃午飯聊天的時候,可以以這樣的話題開始:「今天的經文對你有什麼挑戰,或是對你有什麼提醒麼?」鼓勵其他人分享在聽道的過程中從神的領受。告訴弟兄姊妹們,你將如何把從神領受的信息應用在接下去的一週的日常生活中。
  4. 接下來的一週裡思想所聽的道並有所行動。不要把主日聽道當成一次性的活動,一旦如此,當禮拜結束時,這些信息就會被忘記(雅1:22-25)。去和身邊的朋友或家人回顧一下你的聽道筆記。從經文中選擇一到兩個應用,爲之禱告,並在接下去的一週裡付諸實踐。

(本文部分內容改寫自安泰博(Thabiti Anyabwile)著《健康的教會成員》(What is a Healthy Church Member)

2014-10-31
問答
釋經講道
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