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姊妹能作牧師或長老嗎?

在回答這個充滿爭議的問題之前,我們有必要先確保以下聖經要義首先得到尊重。

  1. 神按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男性和女性在上帝眼中擁有一樣的尊榮和地位(創1:26-28)。
  2. 神創造世界,並在其中賦予了男人和女人不同的職分。他造亞當爲首、爲領袖、爲掌權者,他造夏娃成爲與亞當匹配的幫助者(創2:18;林前11:3,7-9)。男女不同的角色受造於人類墮落之前,這些職分雖因人類的墮落而遭受破壞,但這仍意味著今天的我們要遵從神對男女角色起初的創造。
  3. 男女不同的角色主要應用於家庭和教會。在家庭,丈夫要用基督愛教會的愛來領導妻子,妻子要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教會順服基督(弗5:22-33)。在教會,只有男人可以講道教導教會,並行使領導權柄(林前14:34;提前2:12)。

這些聖經真理都意味著女性不能成爲長老或牧師。女性應運用上帝所賦予的恩賜一同建立基督的身體,這包含了許許多多參與事奉的機會。女性不應該尋求佔據「長老」或「牧師」這樣具有權柄的領袖與教導的職分。

2014-11-05
問答
教會帶領
女性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