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第2期:效法使徒的牧師

九標誌事工要幫助和建立效法使徒的牧師,這是什麼意思呢?

當我們說「樂意效法使徒的牧師」時,我們的意思是那些關心自己教會以外的福音事工需要的牧師們;那些會鼓勵、訓練其他牧師,或樂意與其他牧師合作的牧師們;那些帶領自己的堂會與其他有共同理念的堂會連結並共同傳福音、植堂的牧師們。「效法使徒」的意思不是指個人親自目擊耶穌的復活並受基督差遣的人(徒1:21-22)。我們指的是那些和使徒一樣有國度眼光、看到更高的優先需要的人,即便他們不再被稱爲使徒。

我們樂於見到這樣的牧師湧現,而且我們盼望看到更多這樣的牧師起來服事。所以在本期的九標誌期刊裡,我們想要幫助牧師們對其他的牧師們和教會們有一種使徒般的關懷(林後11:28)。

狄馬可就是這樣的一位牧師,他開始呼籲牧師們超越自己教會的四面牆去服事。透過我的文章,我更希望給大家看到這種呼籲背後的聖經一句。Andy Johnson的文章則挑戰你如何爲其他教會的復興而喜樂。

Matthias Lohmann, Daniel Montgomery, 和Brian Croft的文章給我們看到他們是如何在服事中效法使徒的。我希望你能夠從他們的文章中得到鼓勵和挑戰。

接下來我們可以看到效法使徒的服事會結出什麼樣的果子來。浸信會對此有一種強大的工具稱之爲「聯會」或「團契」。你可能會透過Michael Haykin有關Andrew Fuller的文章瞭解傳道人之間的團契在歷史上發生過多大的作用。根據Matthew Spandler-Davison,這些工具今天仍然可以繼續使用。但如果需要的話,你也可以開始一個新的事工。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可能正好可以拯救一位像Justin Runyan那樣的傳道人,他正處於悲慘的、自憐的孤獨當中。最後,Robert Greene談到他如何保持團契網絡中傳道人之間的友誼。

最後,我們要看到耶穌並沒有呼召我們的教會獨自完成大使命。所以向上看、向外看,看到當你樂意祝福其他教會和牧師時,神會怎樣給你出人意外的果子。

什麼是效法使徒的牧師

效法使徒的牧師如何服事

效法使徒的教牧服事帶出的果子

書評*

* 我們只翻譯有對應中文版本的圖書,對於僅有英文版的圖書,我們提供英文書評鏈接供您參考。


發刊詞翻譯:謝昉。原文標題與鏈接:Wanted: Apostolic Pastors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4-09-22
牧師
發刊詞
第二期
使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