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32期:被輕看的教義——歸信

如果你是連載漫畫《加爾文與霍布斯》的粉絲,你也許記得加爾文有一個變形機器。這個小男孩加爾文帶著他想像出來的老虎霍布斯來到你個寫有「變形」字樣的紙盒那裡,然後解釋道:「你走進這個房間,設置正確的刻度,他就會把你變成任何你想成爲的樣子。」霍布斯面無表情地觀察著:「這些天他們把這個紙盒弄得很不錯嘛。」

帶來真正改變的應許有點令人難以置信,對嗎?就好像連載漫畫和白日夢一樣。

但是別弄錯了:這正是基督教所應許的——真實實在的改變。神的赦免,與神和好,偶像破碎,新的靈,新的自我,新的家。

今年(2012)T4G(爲福音在一起)大會的主題是《被輕看的福音》。我們想藉此東風發表T4G前的期刊,主題是相關聯的《被輕看的教義—歸信》。忘了加爾文的變形機器吧!不如看看新的創造!

九標誌一直力推有關歸信的教義(這也是健康教會九個標誌裡的第四個),因爲其緊緊與教會論相連。如果教會是一棟房屋,歸信就是原材料。你所使用的原材料會極大影響你所造的房屋。你的原材料包括神的主權嗎?人的責任?悔改?信心?我自己寫的其中一篇文章會就歸信的群體因素更進一步探討。

但是我們先從Jared Wilson關於歸信之美的默想和Owen Strachan從歷史角度做的觀察開始。Thomas Schreiner和Steve Wellum同樣幫助我們正確理解歸信的教義。朋友們,這十分關鍵。Owen的文章尤其幫助你看到其中緣由。Bobby Jamieson《真正的復興》的書評同樣如此。

一旦你擁有正確的教義,你需要思考其如何與教會生活相聯。基於這個目的,我們請了Jeramie Rinne,Michael Lawrence, Mike Mckinley和Shai Linne撰寫文章。Zach Schlegel《喜獲新生》的書評裡的教牧方面的深刻見解會令你驚奇。

歸信教義裡擁有被人低估的能力,只要我們正確地認識它,就能擁有。你有嗎?你的會眾呢?這樣的教義是否在你教會的群體生活的習慣、實踐和架構中表達出來呢?

本期目錄:

  1. 歸信之美
  2. 祂的膀臂有大能施行拯救:「歸信」教義在美國的發展軌道
  3. 歸信與以色列人的故事
  4. 新約中的歸信
  5. 歸信,神與全人
  6. 歸信中的群體因素
  7. 書評:《真正的復興》
  8. 歸信與教堂的建築
  9. 正確的歸信教義,被低估的牧養能力
  10. 「歸屬先於歸信」如何重新定義教會
  11. 貧民窟的歸信觀
  12. 「被輕看的福音」之見證
  13. 給會眾的六個錯誤的得救確據
  14. 書評:約翰·派博《喜獲新生》


發刊詞翻譯:路程。

本期翻譯志願者有:梁曙東,高蒙恩,鹹燕美,邢凌,侯淑婧,張金星,邱晴晴,劉立君,王清彥,陳若茹,聶潔敏,韓冰,王悅。特此感謝。

作者: Jonathan Leeman
2016-08-31
發刊詞
歸信
三十二期
悔改信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