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我爲什麼要在公禱中爲其他教會禱告

原文標題與鏈接:Why I Pray Publicly for Other Churches

翻譯:韓冰

 

 

每到主日的早晨,我都會帶領第三大道浸信會的會眾進行「教牧禱告」。我在這段時間中爲許多事禱告——教會的各樣事項、正經歷苦難的成員、傳福音、不同的政府官員、宣教,甚至包括一些舉國關注的熱點事件。而我爲路易斯維爾的其他福音派教會禱告往往能激起許多議論,其中有人正面表揚,也有人充滿困惑。

每週我會選擇一兩個教會,爲他們的服事獻上禱告。我爲他們的教會能專心在神的道上禱告;我爲牧者能大膽又準確地宣講聖經信息禱告;我爲罪人禱告;我爲激勵基督徒的信心禱告;我爲非信徒能悔改而禱告。同樣地,我感謝神,在這個城市裡我們並不是唯一一間宣揚福音的教會!

也許你不相信,許多基督徒幾乎從不爲別的教會禱告,他們甚至不知道該如何禱告。在我的任職期間,有來我們教會的人憂心忡忡地朝我走來,他們說想不到某個教會也有問題。這樣的事發生了很多次。話說回來,如果另外一間教會沒有嚴重的問題,本間教會的牧師爲他們禱告的意義是什麼呢?!

我覺得,每週持續做這件事能帶來許多的益處。就其中一個好處說,它幫助我把自己那「爭競的靈」釘在十字架上。牧者很容易就隱隱地(甚至不是隱隱地!)把其他教會當作「競爭對手」卻不把他們當作自己在城市裡傳福音的夥伴。我想在我最公開的聚會上爲其他教會的復興和忠心禱告。我們做這些不是爲了自己的名,我們做這些是爲了我們王的名。

不僅如此,我覺得這些禱告也把第三大道教會成員們「爭競的靈」釘在了十字架上。原來這種與其他教會的競爭感不止牧者一個人有,教會成員也有。而他們的牧者公開地對抗這種趨勢,對他們是有益處的——不讓這種爭競的靈扎根在教會的生命中。

爲其他教會禱告同樣也傳達出一個真理,這是關乎城市中許許多多教會的真理:我們是一個團隊!我們有同一個使命——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使萬民做祂的門徒。我們牧者最不該給成員們傳遞出狹隘的思想,讓他們認爲只有本會是最好的,從而忽視了神更加廣闊的作爲。我們所侍奉的是的神。教導會眾去關心神在其他教會中的作爲,這樣能幫助他們明白神的至大,也能讓他們感到歡欣。

同時我也發現,爲其他教會禱告幫助我與其他牧者建立了友誼。每週它都提醒我,有其他人做著和我一樣的工作,這點挑戰我去對抗工作中的自我孤立的趨勢。

第三大道教會的教會之約中,成員彼此有這樣一個承諾: 「我們不會忽略爲自己和他人禱告。」這個承諾實際上是說,我們不會忘記上帝喜悅回應我們的禱告——而且他的大能會一直回應我們的禱告,也不會忘記那偉大的真理——他藉著我們這座城市和全世界的教會事工讓他的兒子得了榮耀。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9Marks網址: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Greg Gilbert
2017-06-06
健康教會
四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