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牧師的妻子:教會職分?

原文標題與鏈接:The Pastor’s Wife: A Position or Juxtaposition?

翻譯:韓冰

 

 

「如果您成爲我們的牧師,那您的太太會做什麼呢?」一位成員曾在國會山浸信會(CHBC)的問答環節中這樣問我的丈夫,他當時正在申請牧師的職位。

馬克是怎麼回答的呢?他是說,「她會接管姐妹事工,負責兒童主日學,並陪我一同探訪」嗎?並不是的。

「她會追求愛主,」他簡單地回答道。「她會做我的妻子,我們孩子的母親,以及一位忠心的教會成員。」接著他又補充道,「記得,你們要聘用的是我,而非我的妻子。讓她成爲上帝所要塑造的人,並且支持我,能讓她更好地服事你們。」

換句話說,他不想讓教會把我視爲一個默認的、無償的教會工人。他不想讓我在一個正式職位上。相反地,他希望我能在與他連結的位置上。更確切地說,他希望我與我的神、我的丈夫、我的家人以及教會的其他成員緊密相連,在某種意義上,這履行了聖經上爲所有妻子、母親和教會成員所設立的職責,甚至還使我有了寶貴的機會可以幫助我丈夫完成他的牧養工作。這就是那一晚我丈夫教給他未來會眾的功課。他爲我設定了最美好的路,不僅因爲這條路讓我在過去的十四年裡都得享自由,更因爲它見證了教會的豐盛。

通過與我丈夫的連結讓我可以直接地事奉,而這種方法在國會山浸信會致力於培訓年輕人牧養事工的這段時間得到展開。這些年輕人來自我們自己的會員以及教會的教牧實習項目。他們中的許多人帶來了自己的妻子,妻子們也想被教導如何最佳地幫助自己的牧師丈夫。對此,一些妻子和我在幾年前組織了國會山浸信會的牧師妻子小組。並且在我們成立之初,它就發展了起來。

在完善我們所推行的課程的幾年後,我們選用了瑪麗·薩默維爾(Mary Somerville)的書《牧者的妻子》作爲我們小組的讀物。我們選擇這本書是因爲它既充滿了透徹的聖經反思,又充滿了切合實際的想法,而這些對於不論是即將作牧師妻子的太太們,還是已經經驗豐富的牧師太太們都有極大的好處。

然而,我們在用這本書的時候帶著一些限定條件。因爲有的時候薩摩維爾陳述了一些與她主要的、平衡的聖經信息相衝突的觀點。這些觀點,或許無意識地傳達出了一種不健康的過高期待,認爲牧者的妻子應當一直在她丈夫身邊服事,與他一起做教牧工作,而不是主要以妻子、母親、朋友和堅定的教會成員的身份來支持他。在這樣一些情況下,我們發現自己幾乎無法同意薩摩維爾的意見。

我們也同樣發現,當閱讀《牧者的妻子》爲許多牧養事工的話題提供最佳介紹時,我們小組的太太們就極度渴望從她們自己牧師妻子那兒得到信息。她們想知道我們如何把這些概念應用在不同的牧養環境和變幻的生活中。她們想知道潛伏在表面事件下面的內心問題,以及如何透過聖經真理來加以解決。她們希望聽到一些有啓發性的「爭戰故事」和我們所能給予的智慧言論。她們也想知道要如何與自己的丈夫溝通這些事,並爲了福音和家庭的好處,去與他們更親密地連結。

鑑於這樣的考慮和他人的需要,我們糾結於薩摩維爾的書是否是我們所需要的。我們決定——是的。我們不想放棄掉薩摩維爾這本充滿有用教導和建議的好書,因此我們寫了一個學習手冊作爲伴讀——這個手冊通過我們想了解的重要應用來指導我們的討論。這會突出薩摩維爾所說的很好的觀點,同樣也澄清了一些有爭議的陳述。

主已經豐富地祝福了我們在國會山浸信會、在我們這個小組裡的學習。我們也希望這個學習手冊可以成爲一個有價值的資源,以幫助其他的牧師妻子與她們的丈夫,讓他們能通過與神相連、與彼此相連、與家庭相連和在教會與弟兄姐妹相連而榮耀神——爲了祂的國度多結果子,直到最後。

馬克,我感謝你智慧的帶領!榮耀歸於主!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9Marks網址: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Connie Dever
2015-11-28
健康教會
牧師
二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