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向基督徒傳福音

原文標題與鏈接:Reaching the 「Converted」

我們一些最明顯的傳福音機會,就是向那些已經是我們教會成員的人傳福音。你已經與他們建立關係,你已經有一種優勢,可以不斷對他們講福音,也有一些神安排的機會,親自把他們指向基督。

保羅警告在以弗所教會的長老,他們中間會出現兇猛的狼,企圖給羊群帶來極大傷害(徒20:29)。基督在啓示錄2-3章警告幾家教會,在他們當中有不信的人。如果在這些教會當中有不信的人,那麼很有可能在我們的教會中也有一些不信的人。但我們應當怎樣向他們傳福音?

如何向尚未歸正的教會成員傳福音

我認定你是忠心傳講福音,把你的會眾指向基督。忠心傳福音的效果就像投擲凝固汽油彈,可以把一切擋道的都除掉,但爲了要得勝,你仍然需要地面部隊。所以,在你充滿喜樂傳講基督的時候,也要遵循以下步驟行。

1. 爲你教會成員的歸正禱告。

首先,爲你教會成員的歸正禱告。禱告求神把假裝的人和真正得著基督的人區別開來。我認定你們大部分人,會在你們講道開始和結束的時候在眾人面前禱告。這些是爲這件大事禱告的極好機會 ——求神讓人不要依靠他們的教會成員身份,以爲這可以讓他們在神面前有正確的地位,而是求神讓所有人都真正悔改信靠基督。

2.講道的時候傳講關於教會成員歸正的問題。

第二,講道的時候傳講關於教會成員歸正的問題。如果你是做釋經式講道,無需講道很多次,你就會講到虛假歸正的問題。在你講道的時候,用你自己教會家庭成員的故事作爲實例說明這一點。

人受洗的時候,我們給他們機會解釋福音,說明他們是如何相信基督的。上個月大衛告訴我們的教會大家庭,他是如何在好幾年時間裡把自己裝扮成一個信主的人。他的故事是一個極好的例子,我經常引用。

3.在進行輔導的時候留意這個問題。

第三,在進行輔導的時候留意這個問題。德文(不是他的真名)和他的妻子與我見面,尋求婚姻輔導。正如德文最後披露的那樣,他對輔導根本就不是那麼感興趣,他認爲自己已經找到另外的人了。有一個星期天,我在教會聚會結束後攔下他,對他說,如果他繼續走在這條道路上,他就需要知道,他就不能再有信心地宣告自己是一個跟從基督的人。實際上,他決心要追求那種姦淫的關係,這可能是一個跡象,表明他從來沒有成爲一個真正跟從基督的人。

德文沒有悔改,但是格里格(這不是他的真名)確實悔改了。格里格在一次出差的時候遇到一位女子,他準備離開他的妻子兒女,與這女人在一起。有一天晚上,我和他坐在廚房裡,問他是要基督還是那個女子,因爲他不可能兩者都要。雖然格里格許多年前已經認信,加入了教會,但他的生活顯出非常少的福音果子。格里格在心裡向基督屈膝,靠著神的恩典,他不僅得蒙救贖,而且他的婚姻也被挽救過來。

4. 在醫院探訪和其他生死攸關的處境裡留意這個問題。

第四,在醫院探訪和其他生死攸關的處境裡留意這個問題。查克(這是他的真名)住院了,醫生剛剛告訴他,他的心臟已經沒救了。他生存的時間已經超過了預期,他的生命即將來到盡頭。查克是一個成功的生意人,曾經參與許多基督教機構的工作。在他從前去的幾家教會裡,他在議事會上服事,帶查經班。現在他快死了,他非常害怕。

很少有人知道查克心裡的祕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他駕駛轟炸機攻擊日本,往那個國家投下數以萬磅的炸彈。他知道他即使沒有殺死成千上萬的人,也是殺了成百上千的人。在他執行第24次作戰任務時,他的飛機被擊中,損壞相當厲害,但是他仍然能夠把飛機飛回基地,但他的副駕駛員卻死掉了。查克執行完第25次作戰任務之後就可以回家了,但是他對於他副駕駛員的死感到如此憤怒,以致他申請再執行25次作戰任務,然後再申請25次,爲的是可以殺死更多日本人。他這樣做了,在執行完76次作戰任務之後,他終於回家了。

在他回密歇根州家鄉的路上,他在加利福尼亞的一個基地停留,在那裡遇見一些日本戰俘。他們當中一些人非常友善,對他說他們不要戰爭,他們要的也只不過是回家。他們給他看他們妻子兒女的照片。查克的憤怒變成了恐懼。他認定自己肯定是殺害了他們當中一些人的妻子兒女。他開始意識到,他不僅殺死了平民,而且他還請戰,爲要殺害平民。

現在60年過去了。即將要面對神這個事實,把他最深深的懼怕揭露出來了。他要死了,要被定罪下到地獄裡去了。查克講完他的故事,把頭埋在雙膝之間,向我轉過身去,對著牆壁。他瘦弱的身體,甚至讓醫院的病床看起來都很大。查克曾經聽我傳講福音多年。但那一日我可以很明顯看出,雖然他認爲福音是真實的,但卻並不認爲福音對他來說是真實的,他的情況不一樣。

我沉默坐著,努力想像他的罪責會有多麼沉重,然後我說:「查克,你是一個大罪人,但和你是罪人相比,耶穌是一位更大的救主。」查克的反應就像被雷電擊中一樣,他看著我,彷彿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他的眼睛睜得大大的,他的臉浮現出生機,他說:「對啊,難道不是嗎?和我是罪人相比,耶穌是一位更大的救主。」

兩週之後查克去世了。在那最後兩週,他生命中的喜樂清楚向每一個探訪他的人表明,他的鎖鏈已經被打破了,他的心得到了釋放。

你的教會成員會向你開放他們一些最私人的想法。你可能會發現,他們需要的是相信基督 —— 對他們來說,這是他們的第一次。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和以下信息:9Marks網址:http://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Bob Johnson
2014-12-02
傳福音
佈道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