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牧師妻子論壇

原文標題與鏈接:9Marks Pastors』 Wives』 Forum

翻譯:周怡

 

我們問了一圈牧師太太們以下問題:

作爲牧師太太,你所收穫的一兩個出人意外的祝福是什麼?

Laurie Alexander 勞瑞爾·亞歷山大

作爲基督徒,我們被呼召要「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又因他們所作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貼撒羅尼迦前書5:12-13)。作爲牧師的妻子,我在這幾節經文中有特殊的看見,並多方遵守這命令!

使徒保羅也在提摩太前後書中教導牧師們要追求公義,敬虔,端正,謹守,忍受困苦,溫柔,在被毀謗面前忍耐——這裡只列舉一二。很難想像一位福音的事奉者與一位背離這些命令的人結婚的景象。

我作爲丈夫幫助者的呼召意味著我被呼召塑造我的品格來保護他的名聲。以如此節制謹守的方式來擔負責任是一件多麼出人意外的祝福。最高的呼召是節制,是的,但這同樣是從神而來對我原本罪性之心的美善祝福,因爲我需要額外的責任心!當我與其他婦女會面,我需要能夠憑良心說明我怎樣花費時間,我怎樣珍惜時間。這不僅是爲了我的名聲,更重要的是爲了我的丈夫和神自己!

勞瑞爾是保羅·亞歷山大的妻子,保羅是伊利諾斯州聖查爾斯的福克斯谷聖經教會牧師

Danelle Bancroft 達妮爾·班考夫

在我丈夫和我還沒有進入事奉前,我被告知牧會很艱難。因爲你生活在一個「魚缸」裡。每個人會關注你的一舉一動,你不得不行事像個楷模。諷刺的是,正是這可預期的缺點成了意想不到的祝福。

人們給出的建議假設你意識到什麼樣的人整天想著你。但這樣的想法產生了對人的懼怕,而不是對神的懼怕。我主要需關心的是活在神的魚缸裡。我需要讓聖經(而不是人)來告訴我該成爲怎樣的人。

思想救主爲我所做的使我更嚴肅地看待罪和成聖。我學到這是個即痛苦又榮耀的過程。提多談到敬虔的婦人的生活應當如此,免得神的道被毀謗(提多書2:5b)。知道我的基督徒生活不是活在人前使人釋放,因此我無需懼怕人。同時,我很清醒地看見我要記得自己該這樣節制地生活,絕不輕忽神的話語。不是因爲是個牧師的妻子,而是作爲基督徒理當如此。我當畏懼的是神,而不是人。

我丈夫和我常想我們該付錢給教會而不是教會支取薪水。牧會是艱難而吃力的,但同樣使人煉淨並有所回報。如果這就是活在金魚缸中,那我正欣然飛身躍入!(哥林多前書15:58)

 達妮爾是艾瑞·克班考夫的妻子。艾瑞克在印第安那布利斯的Castleview浸信會牧會。

Kimm Harvey 金·哈維

結婚26年,牧師的妻子23年——誰想得到呢?當然不是我。其中的喜樂難以計數,讓我就擇其一二吧。

我覺得尤其寶貴的是我丈夫在家的角色絕不僅僅是「爸爸」。我們中的每一個都被呼召超越自己,超越家庭的侷限。讓戴維能在其領域裡事奉神對我們實在是與有榮焉。儘管這從來不是件容易的事。

像大部分的牧師妻子一樣,我愛慕自己的丈夫,並希望他能更多陪在我身邊。對戴維來說也是一樣——我們的家是他的熱情所在。但是爲了讓他更好地盡職,我們因著信和看見,知道他必須在家以外竭力勞力。這是我們家庭能爲福音擺上的。而信靠神在他離家時對他的看顧同樣使我們在家中結出美好的果子。

我們的事奉生活就像一本最愛的書,等不及要開啓另一章!

金是戴維·哈維的妻子,戴維是賓州格蘭米爾斯恩約教會的牧師。

Cathi Johnson 卡西·約翰遜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祝福是在支持我的丈夫時得到的滿足和激勵。他教導神話語,牧養教會的熱情帶給他無與倫比永恆的目的。我對他的努力深信不疑,並以成爲他的幫助者爲榮。

愛我的丈夫,照顧他的日常需要對我是極大的喜樂,這是我服侍神的方式。神也滿有恩典地賜給我完全滿足的心,按著他所預備的使我完成祂的善工。最大的祝福就是喜樂。

卡西是鮑勃·約翰遜的妻子。鮑勃現在密西根州,羅斯威爾的房腳石浸信會做牧師。

Kathy MacDonald 凱西·麥克唐納

要澄清的是我熱愛做牧師妻子。我因此首先得到了神在教會的事工上賜下的所有祝福。但我所沒有看見的喜樂來自家庭和婚姻中的體驗。

如果雅各和我沒有完全達成一致,他會拒絕起床和講道。當週末有些張力和混亂時,我們總是很快地解決使我們能帶著清潔的心事奉基督。當週末的事奉臨近,敵人也如期在我們中間扔下炸彈,但我們已學會就地解決。能手拉手一起禱告,謙卑自己在彼此和在神面前——哪怕這事發生在教會的停車場上,也多麼美妙!

要將真理對人講說,你自己首先得活出來。如果你忽略了它,它將嚴重地損壞你的婚姻和你事奉基督的渴望。神已經在過去25年的攜手事奉中每週保守我們對祂的承諾,靠著神的恩典我們還會再有25年甚至更多。

 凱西是雅各·麥克唐納的妻子,雅各是伊利諾斯州羅林草地豐收聖經教會的牧師。

Pam Noblit 帕瑪·諾布利特

在我丈夫就職的第五天,發現教會的資深受薪同工正陷在可怕的道德犯罪中。儘管這個十年之久的教會持守合乎聖經的講道,但在實際操作上講求實用,從沒有實行過教會懲戒。通過這個情況,神給我丈夫恩典、智慧和勇氣在後來的二十年中著手將這間教會改革成與傳講的道相匹配的教會。但這趟旅程對我們家庭來說包含著許多艱難。

因爲我們住在南方的一個小鎮,我們的女兒們感受到許多對她們父親和教會的讒言帶來的傷害。但是,一個鮮明的立場由此而出。在我們大女兒高中時,她爲自己不妥協的信仰受了很多逼迫。而這一切沒有逃過一位基督徒教師的眼睛。在觀察到我們女兒被戲弄和排斥後,這位老師把她叫到一邊並問她如何能站立得住。我們的女兒回答說,「我看見我的父親爲信仰受苦,爲什麼我就不能?」這是何等意想不到的祝福!

願榮耀歸於神,我們的女兒們並不苦毒。這讓我都不好意思說這許多的祝福是意想不到的。爲什麼有這些呢?我們的神是信實的,愛祂所愛的。讚美主!

帕瑪是傑夫·諾布利特的妻子,他是阿拉巴馬州馬斯爾肖爾斯第一浸信會的牧師。

Shiona Rees 史奧娜·瑞茲

一個在意料之中而非意外的祝福是近距離地觀看神在人身上的作爲。看見教會中的人屬靈生命的改變實在是恩典。儘管在預期之中,就像我說的那樣,但看見神怎樣在不同的生命中用不同的方式工作是多麼令人驚訝。

還有許多驚喜是伴隨著嫁給牧師而來的。其中我掙扎中得來的祝福是生活在異國(我是蘇格蘭人,我們去澳洲讀了神學院,現在美國工作)。儘管我抗拒每一次變動,我羞愧地看見神的手引領我們去到各處,並使我更加信靠我的公民身份在天上這個事實。同樣,他也給我機會與不同文化中的基督徒相遇,相交,看見教會在不同處境下的作爲。

擁有一位浸潤在神話語中的丈夫是極大的祝福,尤其是當他講論他一直來所學的內容時。我從他閱讀內容的概述裡得到間接的祝福。

最大祝福來自接待客人在家中時帶給我的更新和鼓勵。我們擁有這個機會來近距離接觸許多敬虔的人,他們是我們爲神的榮耀而活的榜樣。

史奧娜是保羅·瑞茲的妻子,他是華盛頓州斯勃卡基督救贖主教會的牧師。

Jeanine Dell Sanchez 珍妮·德爾·桑切斯

字典對祝福的定義是「神給予的恩惠或禮物,帶來快樂,或神在某人身上的恩惠。」當思想作爲牧師妻子的祝福時,你可能會關注因爲你丈夫的職位而賜予你的恩賜。但是,我更願意來關注在服侍中所得到的祝福。

作爲牧師妻子,我比別人得到更多機會成爲一個蒙福的人和一個有影響的人。人們自然地將禱告祈求帶給牧師妻子。因此,我得以有幸爲這些人禱告並觀看神的工作。其他的婦女們可能前來接受輔導。我也再一次因這樣的機會將神話語榮美和能力指給她看,並觀看其如何改變生命。

在這喜樂之外的還有在家中接待人來參加查經小組和用餐。我們因人們進到家中而蒙受祝福,他們在物質和屬靈上都被餵飽,滿足地回家。當我還是個孩子時,我看見牧師家庭同樣在這些方面活出福音來,我就夢想成爲一個牧師的妻子。在那時他們對我是祝福,如今,神也允許我祝福其他的人。

誰說美夢不能成真呢!

珍妮是胡安·桑切斯的妻子。他是德州奧斯丁高點浸信會的牧師。

Jenny Schumacher 珍妮·舒馬赫

作爲牧師的妻子最大的祝福是你知道神並不驚訝我們所受的試煉,相反祂要在其中爲我們的益處精煉我們,我由此而得著平安。羅馬書8:28提醒我神使用最艱難的試煉使他的子民成聖。他這麼做是因他是美善的,他也願教會得著好處。詩歌「我神所命定的是好的」最近在這方面帶給我很大的平安。它的歌詞是這樣說的

神所命定的都是好的:

祂的聖潔在其中:

因祂所做的我必堅立

一路跟隨他引導。

祂是我的神,哪怕前路黑暗,

他扶持我,我就不傾跌

爲此我傾我所有。

神掌權,祂是美善的,祂爲了我們的益處。這意味著教會中不管有怎樣的難處,神爲著我們的益處而工作。作爲牧師的妻子我經歷許多試煉,但深知神在其中工作並給我平安和力量使我站立得穩。

珍妮是艾瑞克·舒馬赫的妻子,艾瑞克是愛荷華州香柏激流北溪浸信會的牧師。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9Marks網址:cn.9marks.org,電子郵件地址:chinese@9marks.org

作者: Forum
2015-11-28
健康教會
牧師
二十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