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愛你的羊群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林前13:1)

牧師如何向他的會眾表達愛呢?毫無疑問,作爲牧師,我們應該講好道,帶領好主日崇拜,提供優秀的事工,愛自己的家庭,確保我們的服事合乎聖經。當你把這些事情都做了,你也許會理所當然地認爲,你的會眾就明白你對他們的愛了。但是,如果你刻意地向他們表達,或者告訴他們你的愛,那麼久而久之,你就讓會眾學會如何愛人,同時一些會眾也會教你怎麼去愛。以下就是我愛會眾的一些方式。

第一,讓自己在主日有空。

提前到達教會,在崇拜開始前和結束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都可以和人們打招呼,交談。如果可能的話,到兒童看護室、主日學教室,或者其它的服事區域看看,目的是爲了表示感謝,鼓勵他們,爲他們禱告,並聽聽正在上的課程。

很多時候,當我去查看課堂的時候,我聽到某位教師講到一些內容,過後我會把它引用到某次講道中,這不僅加強了那位教師教導的內容,也給他極大的鼓勵。因爲許多會眾「不想打擾牧師」,你要告訴他們你有時間和他們交談。如果你常常這樣說,那麼最終他們會確信你真地想要和他們交流談話。

第二,詢問會眾的代禱需求,爲他們禱告,還要做後續跟蹤。

我們教會在公告欄上放了代禱需求表,大家可以在每個主日填寫後投入奉獻盤中,或者直接交上來。

第三,給會眾寄生日卡和紀念日賀卡。

每年我都要寫新的生日卡和紀念日賀卡給教會成員。我們教會印刷了專門的卡片,我就簽上名字,表示這是來自我和妻子的祝福。

第四,給會眾寄嬰兒出生賀卡和慰問卡。

第五,標註某人去世的日期,讓他的家人知道你的記念。

當一個家庭失去親人,我知道這個損失非常沉重而艱難。我會在日曆表上標註這個日期,明年(甚至多年之後)的紀念日,我會給死者的家人發短信,或者發電子郵件,讓他們知道我一直在爲他們禱告。

第六,到醫院探訪

第七,參加與你的會眾有關的體育賽事、演出、以及其它活動。

第八,邀請人到你家,並做飯給他們吃。

我妻子的廚藝好得簡直不可思議,但是如果我能爲客人做哪怕一道菜,或者做些東西帶到另一個家庭一起吃,都是很受歡迎的事。我學會了如何烤麵包,做冰激凌。我在燒烤上也挺拿手,甚至還會做一種特殊的煎餅呢。

第九,當別人邀請你去他們家吃飯的時候,就欣然前往。

第十,如果某位小朋友畫了一幅畫送給你,就把它貼在門上,好爲他禱告。

十一,告訴會眾你愛他們。

在我向會眾表達愛所做的所有事情中,會眾似乎最感激的就是聽到我說我有多愛他們。我不是每個主日都這麼說,但我真的應該這麼做。一些人告訴我,這是長期以來他們唯一一次聽到有人說愛他們。

人們最應該聽到自己被愛的地方,就是在教會裡了,特別是從他們的牧師的口中。


譯:韋柳萍;校:CCL。原文刊載於九標誌網站:Love Your Flock

作者: Bob Johnson
2021-03-15
教會帶領
教牧事奉
八十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