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文章
文章
給教會全職同工的一封信

原文標題與鏈接:Dear Staff, Sincerely, the Senior Pastor

翻譯:厲曉

 

幾年前,一位牧師朋友邀請我替他講一堂道。我告訴他我要向他的會眾講一堂他不能講的道。題目是「如何愛你的牧師」。

教會的成員需要聽到這樣的講道,然而大多數牧師在對自己的會眾講這個主題時都會感到不自在。

現在「九標誌」邀請我再次做這樣的事,而這次我要寫的是一篇教會全職同工需要的文章。題目是:「如何祝福你的牧師。」

感謝主,我身爲主任牧師已經服事了十三多年。在此期間,我有幸與20多位全職同工共事,從全職助理牧師到兼職兒童看顧事工負責人。鑑於這些經歷,我整理了一些關於教會全職同工如何有效地服事、鼓勵和幫助主任牧師的想法。內容如下,沒有特定的順序:

1. 每日禱告。「我勸你們,第一要爲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爲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提前2:1-2)。這包括你的牧師在內。你有爲他禱告嗎?每天嗎?你要在私下用忠心的代禱服事你的牧師;在事工會議上或帶領會眾敬拜時,公開地爲他禱告。

2. 尋求主面。保持與基督相交。難道你沒有發現當我們過著順服神的生活時更容易被帶領並與他人同工嗎?而每當我們陷入驕傲、自私和恐懼中時,問題不總是出現嗎?你的牧師帶領你之時也面臨著同樣的問題。跟隨耶穌,讓自己更容易被帶領。

3. 誠實待人。不要做一個「好好先生」,要有勇氣挑戰牧師的想法或方式。最開始,也許你的牧師並不認爲你在祝福他。但一個有智慧的領袖終會傾聽,因爲你所站的是一個有效帶領的視角,這正是他所需的。當然,要在合宜的時間和地點充滿敬意和愛意地告訴他。儘管如此,還是要毫無保留。當你憑著愛心說誠實話的時候,就能幫助整個同工團隊在基督的樣式中成長(弗4:15)。

4. 忠心待人。不要詆譭你的牧師。即使你不同意他的觀點,也要在教會成員和其他同工面前稱讚他和他的決定。如果你對牧師有疑問,直接說出來。如果你認爲他犯了罪,不要傳播流言蜚語,而是當面告訴他,並鼓勵其他對他心懷不滿的教會成員也這樣做。主任牧師最不需要的就是站在門口和其他失望不滿的成員一起扮演押沙龍的同工。

5. 努力工作。你知道一個熱忱、殷勤的服事者對青年事工或接待委員會來說是多麼寶貴,那麼就爲你的牧師成爲如此努力之人。如果他要你做什麼,你就去做。快速、卓越並充滿喜樂地完成。即使你的主任牧師沒有激發你的英雄主義,但記住你是在爲耶穌而努力工作:「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的,不是給人做的……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西3:23-24)。也許你的牧師會像保羅經常誇讚他的同工努力侍奉那樣誇讚你的殷勤。

6. 吸收衝擊。當教會發生衝突時,成員們往往想要把他們的爭吵直接帶到牧師那裡。而你要幫助牧師進行使人和睦的事工,不要總想著推卸責任,要勇敢地阻止敵意升級。直接和其他同工一起解決問題,成爲緩衝器。不要反覆成爲牧師不得不親自撲滅灌木叢火災的因素。爲身體的合一與和睦而努力,使你的牧師可以專心祈禱、傳道(徒6:6)。

7. 到駕駛艙看看。教會全職同工經常在教會這艘大船上的某個隔間裡辛勤做工。無論是財務、義工還是其他,他們很容易專注於特定事工的需要。當然,這些都是對重要事工的合理關注。然而,你的牧師必須站在駕駛艙內,引領整艘船。祝福他,和他一起站在駕駛艙內觀察,談話,瞭解他對教會整體方向的關切,然後將你的事工與教會的使命相結合。不要做一個吱吱作響的輪子,而是要爲著神賦予你的牧師和長老們的異象而奮鬥。

8. 時常鼓勵。最後,當牧師做得好的時候告知他,在講道方面鼓勵他。讓他知道,他在會議上的領導是多麼有效,處理棘手問題是多麼靈活。主任牧師也是血肉之軀,他們和其他人一樣需要鼓勵。當你因著和他一起服事而感到自豪時,也要讓他知道。

最後一個想法:當你這樣祝福你的牧師時,你對權威的敬虔回應會成爲他人的榜樣,從而成爲整個教會的祝福。別人會在你們身上看到教牧領袖間合乎聖經的關係。當他們看到同工之間彼此相愛,就表示你在祝福基督的身體。正如父母看到自己的孩子一起快樂地玩耍時會充滿喜悅一樣,會眾也會因爲看到教牧領袖同心合意地侍奉而滿有喜樂。「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詩133:1)。願牧師與你的關係彰顯福音的大能,讓整個教會都能看到。


許可聲明:你可以各種形式使用、複製與分發本文,但不允許修改文中內容(更正翻譯錯誤除外),不允許收取超過複製成本的費用,並且分發不得超過1000個拷貝。如果要在網絡或郵件中轉貼,請務必保留原文與譯文鏈接。任何例外需徵求九標誌中文事工的許可。

請在分發時保留本許可聲明。

作者: Jeramie Rinne
2019-08-19
六十四期
教牧侍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