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在教會從執事帶領過渡到長老帶領時,牧師有哪些注意事項?

第一,確保會眾明白聖經中跟長老帶領相關的教導。按立弟兄爲長老的過程,要求會眾理解並實踐合乎聖經的做法。這就需要你耐心地解釋聖經——讓會眾、小組和個人都參與到解釋和應用神的話語中來。

第二,許多教會長期以來一直奉行臃腫、笨重的會眾制。要改變這種狀況,需要就什麼是符合聖經的會眾制進行耐心的教導和對話。或許可以教導會眾你們自己的信仰告白(如果這是份好的信仰告白的話),解釋其中關於長老和執事職份的內容,以及聖經中會眾的責任。

第三,要注意的是,沒有被選立爲長老的執事可能會心生嫉妒。這種嫉妒可能會導致大規模的分裂,往往會破壞教會領導結構轉變的所有機會。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從長遠的角度來看待長老和執事的帶領。注意聖經中對現任執事的資格要求(提前 3:8-13),從而提高標準。同時,努力說明這兩個職位的職責在聖經中的區別。提出對執事和長老的期望,使教會能夠期待他們的做法合乎聖經。

第四,目前可能沒有執事符合擔任長老的資質。僅僅把一個頭銜換成另一個職責更繁重的頭銜無濟於事。相反,必須以擔任長老爲目標來培養人。

本文摘自菲爾·牛頓(Phil Newton)的文章 「從執事帶領的教會轉變成長老帶領的教會」。


譯:DeepL;校:Jenny。原文刊載於九標誌英文網站:What are some things to watch out for as I transition my church from being deacon-led to elder-led?

作者: Phil Newton
2024-02-07
教會
牧師
長老
執事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