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多位長老治理的優勢在哪裡?

  1. 合乎聖經的督責制。有敬虔的長老們作爲同伴對於督責牧師忠心地生活、教導和帶領非常有幫助。此外,將權柄分散在多位男性身上能夠防止一個人在會眾中專權。
  2. 智慧。謀士眾多,智慧便加增(箴11:14;24:6)。
  3. 平衡。沒有一個人擁有所有建立教會的必備恩賜。多位的長老使得有不同恩賜的男性成爲教會的領袖,來補足牧師的力量,服事教會。
  4. 分擔重擔。神並沒有讓一個人獨自承擔看顧整個教會的重擔。即便是最忠心、最有恩賜的牧師也需要其他敬虔弟兄的幫助,爲要爲自己謹慎,也爲全群謹慎(徒20:28)。
  5. 爲教會樹立榜樣。多位的長老彰顯出服事的工作不僅僅是被選出的一小部分人才能做的。相反,這給每位男性樹立了成熟的榜樣,尤其是一些長老平時既有自己的工作,同時在教會裡不受薪地服事。

(材料中的大部分內容來自本傑明·默克爾[Benjamin Merkle]的《長老和執事四十問》(40 Questions About Elders and Deacons) [Grand Rapids: Kregel, 2008], pp. 183-186)

2019-09-17
問答
長老
教會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