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問答
問答
非得用「長老」和「執事」的稱謂嗎?

儘管「長老」和「執事」的稱謂對教會的事工並不是缺之不可的,但有不少理由表明,教會應該使用這些稱呼。

  1. 這表明聖經是我們的權威,而不是人的智慧。使用聖經稱謂顯示出,我們遵行上帝對教會領導結構的指示,而不是自作主張。神爲教會提供了基本的構架,使我們可以照之而行。如果偏離這個結構,或自行決定不按聖經的稱謂稱呼我們的領袖,這就是說,我們比神知道得更多。
  2. 這幫助會眾瞭解應該對教會領袖抱有怎樣的期望。當教會使用聖經中「長老」和「執事」的稱謂時,教會成員可以很容易地從聖經中看到他們的「職責描述」。他們可以查考聖經,確切知道應該對他們的教會領袖抱有怎樣的期望。
  3. 這幫助教會領袖看到和達到聖經要求。聖經並沒有對同工、組長,「領導團隊」等人爲的頭銜進行資格要求,但卻對長老和執事提出了要求。使用這些職分的聖經稱謂,對持守合乎聖經的領袖標準十分必要,尤其是對長老,因爲他們必須能夠教導上帝的話(提前3:2)。如果監督教會事務的人對聖經十分了解,並能教導聖經,這對教會大有益處。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教會將切實得著上帝話語的建造,而不是憑藉人的智慧。

(以上內容大部分節選自Benjamin Merkle《我們必須使用「長老」和「執事」的稱謂嗎?》一文)

2014-11-05
問答
教會帶領
職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