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
期刊
88期:移民教會

許多移民教會正處於「離婚」狀態中:英文事工從移民教會中分裂出來,建立了自己的教會,因爲英文事工的牧師感到被忽視和被壓制,而移民教會的主任牧師則感到不被尊重和遭到誤解。移民第二代中的基督徒在離開那些屬靈上哺育了他們的教會時,認爲自己所做的決定是正當的,而年邁的的第一代基督徒在看到他們的孩子長大成人時,則感到一種疲倦和失意。這種張力是普遍的。亞裔、拉丁裔、羅馬尼亞裔,以及許多其他移民族群,都面臨著相同的困境。

移民教會如何應對這種文化分裂的龍捲風?當教會的分裂造成了很多傷害時,它也帶來了一個機會:我們應該就教會是什麼,以及應該如何治理教會進行共同探索。

本期期刊,由多位移民教會的帶領者分享他們在牧養、治理教會過程中,基於聖經的思考及實踐。我們期待有一天,所有部落、所有民族都能共同敬拜主。但在那之前,移民教會將繼續有一席之地,用其目標人群的心靈語言傳揚福音。

期刊目錄:

移民教會的現狀

去而復返:離開移民教會後我又回來了

機會還是遷就?

確保你的成員是基督徒,而不僅僅是同胞

在移民教會中從主題式講道轉向解經式講道:準備的五個步驟

作爲移民教會的英文堂牧師,我該如何與主任牧師配搭?

幫助第二代愛上移民教會

對「一個聚會」和移民教會的思考

爲什麼我喜愛牧養移民教會

從門訓計劃到門訓文化

從最近一次牧職交接中學到的三個功課

在移民教會中尋找長老


本期翻譯志願者有:芥子,Jessica Li,STH,JFX。特此感謝。

作者: 9Marks
2023-03-07
傳福音
移民教會
建立健康教會